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当产业拥抱互联网+ 大即墨的人气不亚于“战狼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7 14:16:00

关键词:

  

  潮海街道的三迪打印项目

  

  红妮集团新安装的日本SMART MRT服装智能吊挂流水生产线

    即发集团RFID车间检验数据集

  

  科技示范棚内场景

  

  跨境电商小镇概念性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先行试验区下半年开工建设

  

  农业部华东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实验站

  

  农业高新区信息中心场景

  

  森麒麟轮胎智能管控驾驶舱项目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即墨市南融青岛主城区,北接烟台威海沿海一线,处于青岛和烟台联动发展的枢纽区域,是青岛市打造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区,而发展“互联网+”无疑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扶持电商、旅游等产业发展;全力争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市;加快推进公路港、商务港、国际港和B2B供应链电商平台、中国服装现货交易平台“三港两台”建设;青岛国际陆港与青岛港合作设立“青岛港即墨港区”,成功申报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区……即墨市不断为各行各业实施“互联网+”创造条件。

  可喜的是,产业拥抱“互联网+”, 开出娇艳之花:互联网工业示范平台作用显现,即发、海立美达等5家企业加快实施互联网改造,第二批45家企业改造启动;市场商贸、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被确定为“互联网+”中小企业山东省服务基地

  目前,170余家企业入驻“中国质造—即墨童装产业带”,针织童装网络销售稳居全国县级首位;建立“商贸+物流+电商”模式,上半年专业市场完成交易额185亿元,增长2.9跨境电商小镇初见形象,海运快件业务正式开通,上半年日均通关1万单;互联网农业、光伏农业等发展迅速,农产品产出效益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转型加快……

  “促进更多企业加快向互联网工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市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为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唯有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才能推动即墨实现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