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校园记者站

胶州市阜安小学

来源:   作者:   2009-09-23 09: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胶州市阜安小学始建于1905年,几经迁建,现位于胶州市商贸繁华区内,是一所历史比较悠久、教育底蕴比较深厚的全日制国办小学。学校大力实施“队伍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治校方略,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为办学宗旨,树立“以人为本,育德为先,夯实基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一流办学理念、一流教师队伍、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硬件设备、一流社会声望、一流学校文化、一流特色学校”为办学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办学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学校占地13986平方米,建有综合教学楼一座,前后平房及艺术大厅48间,总建筑面积5600多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600多名,教职工82人,学历达标率100% ,学校拥有艺术大厅、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大教室、阅览室 等20多个专用室。每个办公室均配备了微机和打印机,每个教室均配备了彩电、展示台。教学仪器、器材均达国家一类标准,是城区规模较大、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较高的学校之一。 学校以信息技术教育为核心的电化教育走在全市的前列。学校建有闭路电视系统、计算机校园网、卫星地面接收站和教育宽带网工程;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广泛运用,极大地优化了教育教学手段。学校教育科研气氛浓厚,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学校先后承担国级和省级重点实验课题四个,并被确定为国家、省重点课题实验基地,教师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的教育教学论文80多篇;教学成绩名列城区小学前茅。艺术教育更具特色,各类艺术人才层出不穷。学校成立了阜小新星艺术团,下设民族器乐团、舞蹈团、合唱团,以及绘画、剪纸等十几个兴趣小组,在历届艺术大赛中屡获大奖。学校成立的近百人的大型民族器乐团,培养了一大批民族器乐队员。近几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花园式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青岛市雏鹰大队、青岛市文体活动示范学校,青岛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胶州市规范化学校、胶州市三优学校、胶州市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胶州市教学质量优胜学校、胶州市基础教育工作和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阜安小学今年出资100多万元人民币修建塑胶操场。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