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教育头条

洋河镇:加大教育投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珺 尹哲   2010-03-09 13: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王珺 通讯员 尹哲)新学期伊始,位于艾山脚下的第二十六中学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该校师生的到来。2009年底,由胶州洋河镇党委政府投资4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3500平方米可容纳30个教学班的教学楼建成并通入使用,该楼的建成改变了建校以来校舍少、条件差的面貌。“新建的教学楼真漂亮啊。”该校初三学生宋安超乐滋滋的说。

    “教学楼建成以前,教室里很拥挤,教学质量受到不小的影响。”该校的王成旭副校长告诉记者。据了解,洋河镇辖区内原有两所中学,为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两校合并。此举使该镇中学教学水平一定提高,但是也给原本宽敞的校舍承载力带来不小的压力。2009-2010学年,该校在校生1372人,净增学生近180人,原有校舍根本无法满足需求。班额严重超员不但会给该校的教育教学带来极大不便,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在校生接受高质量的教育。看到学校的困难,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们克服困难及时筹措资金,在该校现有基础上修建了这栋漂亮宽敞的教学楼。据了解,教学楼施工过程中,该校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硬化校内道路1800余平方米,绿化校园1000余平方米,按照省级相关卫生质量标准要求重建了6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改善了师生生活环境和饮食环境。

     据悉,近年来,洋河镇积极实施科教兴镇战略,全镇上下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工作目标,切切实实地把教育事业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教育结构逐年优化,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09年,该镇投资400万元、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26中教学楼工程已投入使用;投资80万元为宾贤小学、油坊小学和黄墩小学改建平房69间,面积1440平方米;投资30万元新建洋河小学教学楼一座,面积380平方米。对董城石油希望小学和朱季小学分别进行了合并,使师资力量短缺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教师队伍得到优化组合,教育成绩大幅提高。

李素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