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胶州女孩考上中山大学 快开学了学费还没着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潘立超   2016-08-08 13:45:00

关键词: 学费;寒门学子;开学;中山大学

  

  在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的帮助下,刘学鹏兄妹的学费问题解决了。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潘立超 实习生 宗正 

  家住胶州铺集镇天台寺村的赵丽丽今年高考考了662分,被中山大学录取,一家人都很高兴。但是今年地里收成不好,仅靠种地和打工的这个家庭还在为学费问题发愁。8月4日,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联合本报延续爱心接力,给本报此前报道的几位寒门学子各送去3000元助学金,“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资助青岛和日喀则的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该基金会志愿者国金鹏说。

  记者来到赵丽丽家中的时候,她的父亲在外面打工,她和母亲妹妹在家,妹妹已经上了初一,母亲主要照顾家庭。赵丽丽查询到被中山大学录取后,研究起墙上的中国地图,用手量着从青岛到广州的距离。

  49岁的任玉兰介绍,她的女儿之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不要说坐飞机了,甚至连火车都没有坐过。“孩子长这么大,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到青岛市区找她舅舅玩,挺担心她去这么远的地方上学会不会不适应……”任玉兰说。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去这么远的地方上大学时,赵丽丽说,“我在北方长大,想到南方看看……”

  马上就要开学了,孩子学费的问题还没解决,任玉兰忧心不已。“她爸在附近的一个机械厂工作,一个月收入就两千多元,现在机械厂里没有订单,收入也要减少。孩子一年的学费需要6850元,再加上其他的费用,对我们一家人来说确实很吃力,现在我准备先找亲戚们借一些,然后再想想其他的办法。”任玉兰说。

  任玉兰的邻居介绍,现在由于村里缺水,家里的自来水管都已经不出水了,大家只能到五分钟路程之外的地方打水喝,“我们好几辈人都在这里种地为生,希望下一代能够走出去。”任玉兰说。

  记者了解到,赵丽丽报的是中山大学环保类专业。说起为什么要报这个专业,赵丽丽表示,中山大学是她从初中起就一直梦寐以求的大学,而她之前做过一些环保的公益活动,也想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为家乡做一些贡献。

  ■征集

  盼您加入公益阵营

  本报面向岛城征集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如果您身边有,不妨拨打本报公益专线80889319报名推荐。此外,如果您有一定经济能力且富有爱心,愿意奉献爱心帮助这些寒门学子,也可以拨打本报公益专线咨询。

  ■爱心

  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送兄妹俩助学金

  连日来,本报接连报道了今年高考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的故事,引发了岛城市民的强烈关注,热心市民纷纷拨打本报公益热线80889319表示想要帮助这些孩子。家住胶州的赵先生是位普通的工薪族,他看到黄斌的故事后很受触动,“看到孩子的遭遇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愿意资助孩子几千元,帮他凑齐学费圆大学梦。”赵先生说。记者采访了解到,刘增果也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解决了学费问题。

  8月4日一大早,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宋广伟也给本报公益热线打来电话。宋广伟称,他也一直关注着本报圆梦寒门学子的系列报道,决定跟本报一起继续这场爱心接力,同时资助一些青岛和日喀则的寒门学子。当天,志愿者国金鹏和赵方印赶到胶州刘学鹏兄妹家里,给兄妹俩各送去了3000元共计6000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志愿者国金鹏介绍,本报此前报道的几位寒门学子,他们也将进行入户探访,给孩子们送去3000元助学金。“今年暑假,我们还会继续捐助今年高考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寒门学子。”国金鹏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