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岛农大“最美红色 绚动遵义”暑期社会实践精彩开启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王伟峰   2017-07-25 10:14:00

关键词: 青岛农业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遵义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王伟峰)7月23日晚,青岛农业大学“最美红色 绚动遵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历经两千多公里的征程,顺利抵达遵义,与来自全国90多个学校的实践团队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调研活动。本支实践团队来自动漫与传媒学院的骨干学生,将聚焦于“遵义青少年基地卡通人物形象设计”专题,开展理论研讨、实地调研等多项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在红军烈士陵园参加出征仪式

  7月24日,“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启动,青岛农业大学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支实践团队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实践团队分成四个连,接受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实践团队队旗。同时,实践队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程和遵义精神,做到学有所获;科学合理安排,潜心实践调研,力争拿出一流的学习实践成果;坚持安全第一,严守纪律要求,始终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上出席领导将旗帜授予各实践活动团队

  下午,全体实践队员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带大家重温了一个个红色记忆;娄山关情景再现,使大家热血沸腾、豪情万丈;感受先辈万里长征之艰险与遵义会议于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

实践队员正认真听讲解员解说,重温红色记忆

  在接下来的8天的时间里,全体实践队员将在红一连连长,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围绕以薪带新这一主线,结合实践任务书,在主办方的统一安排的实践线路开展活动。将在遵义红色革命的摇篮中真实体验独具特色的遵义红色课程,真正的在游学调研中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仰。

实践队员追思革命烈士,向英雄敬礼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团队在行前的一个多月里,多次召开讨论会,围绕课题内容进行规划,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并取得了初期成果。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遵义革命历史,据此设计自主实践活动项目;凝聚各方力量,建立红色教育新媒体矩阵;搜集资料,展开基地卡通人物形象设计;分析历年遵义专题实践成果,提供良好借鉴。下一步,团队将在遵义的实地考察中不断完善课题,以期取得丰硕的成果,并积极发挥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