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基础教育

镇江路小学:阳光镇江 爱满教育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8-12 19: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创新发展中提升

    “镇江路小学欢迎您”---走进这所有着26年办学历史的青岛市规范化学校,就会被其和暖润心的校园氛围、书香融融的文化气息所感染。近年来,学校“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为办学宗旨,立足于实际,着眼于发展,致力于改革与创新,沐浴着“优质办学”的阳光,践行着“让每个孩子的童年洒满阳光”的教育理念,向着“和谐发展”的愿景步步前行

撒播“人文”阳光

    置身于水杉、爬墙虎、珊瑚树……植被错落有致的镇江路小学花园之中;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每一层廊道时,也就步入了“中华美德”层次分明的主题文化长廊;驻足浏览时,“五好阳光少年”专题展版的阳光标识、“感动校园人物”风云榜的温馨故事……也就会映入眼帘、沁入心灵。

据介绍,该学校以学生的快乐成长与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基准,努力构建起“人本管理、规范高效、持续发展”的阳光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了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全力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干部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倾心倾力,牵手协作。学校干部“走进学习、走进教师、走进学生、走进课堂、走进研究”的“五走进”等举措的有效采用,充分体现出管理者的引领与垂范,逐步提高了管理者的学习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凝合“笃学”阳光

学校不断探寻拓展教师培训渠道,努力提高校本教研实效,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向教研要效益,向教师要质量,使教师们全面树立起“关照、关注、关怀、关联”的“四关”意识。学校积极与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中学名师工作室、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市北区教师进修学校等牵手联动,组织带领教师走出学校,逐步拓宽了教师的学习视野,搭建起展示交流的平台。

学校重视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定期在英语教师中开展“学科知识大操练”活动,如,做一张初一英语试卷,范唱一首所教英语小歌曲;朗读一篇英语美文,出一份精品试卷。

沐浴成长阳光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浸润传统文化阳光,做德才兼备的现代少年”的育人目标,组织学生开展诗书诵唱会,培养着知书达礼的少年;学校还聘请了武术指导,把强身健体之目标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另外,学校定期与共建部队联合开展“扬军威,展风采”军训活动,促成学生团结一致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学校同时启动了“京剧进校园”活动,将京剧艺术进一步普及推广到每一个学生。

    在这片洒满阳光的成长乐园里, 目前有教学班19个,各类专用教室17个,拥有“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青岛市艺术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并被列为“山东省心理教育实验与研究重点基地”。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