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深入调查!青岛新航道学校回应家长投诉:希望积极协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09 15:26:00

关键词: 青岛;新航道;回应投诉;积极协商

新航道学校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大众网青岛89日讯  近日,青岛新航道培训学校因一位家长的投诉而引起了岛城人民的关注,据家长反映,青岛福州南路新航道学校存在课堂纪律差,不给学生补课也不退款,对学生的学习效果不予测试等问题。记者了解到,青岛新航道学校隶属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早在2010年便“落户”青岛,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新航道培训学校目前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300个学习中心。就是这样一所学校,是否真的存在种种问题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州南路的青岛新航道学校一探究竟。

  向前台表明来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该校区负责人华老师接待了记者。针对家长投诉的一系列问题,华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的原委。投诉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女儿20167月在福州南路新航道学校学习美国高考课程,因女儿的行程问题第一天未上课,但随后学校并没有为其安排补课或进行退款,同时,课程结束后也并未安排测试。“学校有明确的规定,在学生缺课的情况下老师要在一周的时间内联系学生为其补课。”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老师曾连续多次联系过该学生协调补课,但都没有成功,原因是该学生向老师明确表示过并不想补课。对于目前家长的投诉,华老师表示,在与家长沟通协商的过程中,学校已经答应了家长的要求,为其将第一天课程的费用退还,并承诺可以让孩子将全部课程重新再上一遍。但随后的沟通中,家长又提出要退还课程全部费用的要求,这让学校十分为难。“就学校而言,如果在课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与学校反映并及时解决,假使中途完全无法接受该课程想要退课也是可以协商的,但家长在孩子结课后再提出想要全额退款,这让学校也很为难。”

  记者注意到,在投诉中家长还提到学校课堂纪律差,结课后不进行检测的问题,对此,华老师表示,“开始时,原本严谨的教学方式可能让班上的同学不太适应,应大家的要求,助教调整了教学方式让课堂气氛活跃了一些,新航道愿意在课程中听取学生的意见,对课堂情况进行及时的调整,以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对于结课检测的问题,华老师回应说,由于助教老师不太清楚新的政策给予家长的答复是正在准备,但经学校核实后发现,该学生所交的费用并不包含测试费,所以在结课后并没有安排测试。但考虑到家长的需求,新航道愿意为其孩子单独安排一场测试,并在714日已联系过该学生关于为其准备模考的事宜。

  问及目前双方的协商情况,华老师表示,学校已经满足了家长之前提出的要求将第一天课程退还且承诺可以让孩子再次参加全套课程的学习但未达成一致,家长现在坚持要求全额退款,学校也很为难,学校曾多次联系家长,表示想要见面进一步沟通协商,但始终未能如愿。双方最终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以及何时才能协商一致,对此,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