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B超检查24小时不停歇三大特色门诊便民利民

来源:大众网-青岛晚报   作者:   2014-08-07 17:34:00

关键词: 24小时B超;青岛海慈;特色门诊

  

  

  “百姓满意医院就是让市民看好病,看得好! ”昨天,在媒体看医院活动上,海慈医疗集团刘宏总院长表示,后期将进一步细化优质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关怀,让病人享受到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开设三大特色门诊  

  在原有科室的基础上,海慈医疗集团开设了岛城中西医多学科会诊中心、糖尿病足专病门诊、全科医学科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使市民在遇到一些转了很多医院都不见好的疑难杂症时可以预约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得到更多的便利。  

  中西医多学科会诊中心主要接诊已经在多家医院或多个专业就诊,但疗效不理想的病人;就诊多家医院或多个专业而疾病诊断不明确的病人;患心身疾病或多系统、多脏器疾病患者,临床疗效不佳者。以上三类患者均适合通过中西多学科联合诊治的方法进行诊断和治疗。每次诊治都由国家级名老中医为首席医学专家,根据患者诊治需要组成中西医多学科诊治团队进行会诊。到中西医多学科诊治中心就诊的患者实行患者现场、电话预约参加筛选。每周三、五下午1时30分—5时为中西医多学科专家会诊时间。首批首席专家由国家级名老中医于俊生、周兆山担任,其中于俊生专家团队会诊时间周三下午,周兆山专家团队会诊时间周五下午。目前,已为200余名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开设了糖尿病足专病门诊,以糖尿病足的诊断、治疗、预防及宣教为一体,为省内首家糖尿病专科门诊。该门诊依托海慈医疗集团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糖尿病足进行“一站式” 、“一体化”治疗,是青岛市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的龙头单位。科室与北京306医院、四川华西医院及德国波恩圣玛利亚医院开展定期合作,聘请国际著名创面修复专家、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莫瑞斯·托帕兹教授为客座教授,定期进行专业讲座及学术交流。  

  针灸院士工作站落户  

  6月27日上午,2014年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集团国医堂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石学敏院士教授及其团队、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锡祥和副主任周长政、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仪式上集团刘宏总院长为石学敏院士颁发聘书,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杨锡祥主任、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王军副主席为院士工作站揭牌。通过建立针灸院士专家工作站,与石学敏院士及其团队进行更深层次的学术、技术交流合作,提升集团学科人才梯队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针灸推拿医疗、科研及教学事业的发展。  

  启用“门诊综合服务中心”  

  近期,来海慈医疗集团就医的张大姐发现了一个新变化,原本要跑好几趟路完成的服务,现在在一楼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一下子就解决了,原本要乘扶梯到二楼的方便门诊开药的患者也感觉更方便了,在综合服务中心一下子都解决了。张大姐高兴地说现在好几项服务都集中在一起为患者服务,省去了患者来回奔波的麻烦,感觉真是方便多了。  

  据海慈医疗集团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期开展优质医疗服务举措方便群众就医的基础上,经过调研和倾听患者的心声,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置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9日正式启用。此举措以更好地服务患者,为病人及家属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宗旨。在国医堂一楼门诊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原本设在国医堂二楼内科诊区的方便门诊也迁入其中,更加方便患者。同时将预约服务、退费服务、医保服务、综合服务等职能合并其中,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诊。  

  岛城唯一“24小时B超”  

  72岁的王大娘上次住院时需要B超检查,一早来到功能检查科发现同样和她一样当日检查的患者已经排成了长队,等待了两个小时才做完检查。近日,她再次住院,发现医生已经为她预约好了详细时间,不需要一早去排队,按照时间到功能检查科就可以直接做检查,减少了等候时间。功能检查科每月承担着繁重的检查任务,月检查量达一万人次,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科室人员加班加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  

  据了解,海慈医院B超是目前岛城唯一24小时运行的B超检查。近期,科室进一步完善了以每小时时段预约为方法的新预约制度。由各病房提前将彩超申请单送至功能检查科预约,根据病情需要、项目数量等情况统一规划、科学安排检查时间。科室人员每天早晨6时30分就提前上岗,保证患者按照预约时间随到随查,减少等候时间。如有急、危、重症患者,科室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提供检查。下一步,集团将增加新的检查室和仪器,满足患者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