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市北区严格规范狂犬病暴露处置 提高为民服好务的能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4 16:11:00

关键词: 市北区;严格规范狂犬病暴露处置;提高为民服好务的能力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王春辉)市北区今年加大对辖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管理工作力度,促进门诊服务质量上水平。目前辖区三所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建设达标率100%,规范化处置率100%,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率100%,一季度累计提供狂犬病暴露处置诊疗服务2117人,实现了零投诉。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和管理工作,提高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化处置水平,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近日对辖区海慈医疗集团、市北区人民医院、同和医院三家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了现场督导。督导组察看了急诊室、接种室和疫苗存放室,通过督导发现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能够充分认识到狂犬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能够认真按照《山东省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设置规范》和《青岛市狂犬病预防接种室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努力加强门诊建设,区域划分明确,能够认真管理和使用各登记簿,同时能够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疫苗管理工作,确保了疫苗保藏和接种质量。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门诊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督导组及时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并现场下达督导意见书,要求门诊按照督导意见书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夏季即将到来,狂犬病暴露处置逐渐进入高峰期,辖区三所医疗机构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严格执行24小时开诊制度,规范化对群众进行狂犬病暴露处置和疫苗接种工作,倡导温馨、细致的服务理念,本着科学、严谨的服务态度,提供优质、合理的服务质量。同时市北区疾控中心开通3部热线开通24小时狂犬病暴露处置咨询业务,为广大群众的健康诉求提供科学合理的解疑和答复,同时不定期的对辖区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开展暗访和现场相结合的督导,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和考核,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不断提升辖区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