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大型爱心献血专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6 09:44:00

关键词: 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大型爱心献血专场?

  

  

  

  活动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任霄惠)12月3日上午,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在青岛汽车东站站前广场举行了“助力热血红嫂 传递城市大爱”——交运集团大型爱心献血专场。当天共有1500余位交运集团女性志愿者参加活动,是青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其中210人成功捐献6.29万毫升血液,极大地补充了冬季血液库存。

  十大女职工团队宣誓成立“热血红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

  活动现场,交运集团三八红旗集体团队、巾帼文明岗团队、劳动模范团队、女职工明星岗团队、工人先锋号团队、青年志愿者团队、“580我帮您”志愿服务团队、交运96650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馨飞扬”志愿服务团队等十大女职工团队的代表与韩珞互赠了红围巾。围巾的大红色象征着热血和爱心,也像一把火一样把现场的1500余名志愿者的心紧紧融合在了一起。

  仪式上,“热血红嫂”韩珞向在场的志愿者发表了感言,她说:“今天,有这么多曾经的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我太感动了。今后,我将和交运集团的志愿者们一起,继续将‘热血红嫂’的精神发扬光大,和大家一起为青岛这座大爱之城助力加油。”

  随后,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同志向“热血红嫂交运志愿服务队”代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站长——全国劳动模范苏学芬授旗,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周长政向“热血红嫂”交运志愿者代表授予了志愿者专用的红马甲。当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现场宣布献血活动启动时,志愿者们纷纷在宣誓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纷纷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鲜血。

  苏学芬在接过“热血红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队旗和戴上红围巾的一瞬间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告诉记者,她本人也是无偿献血的参与者,但是韩珞十六年如一日的坚持是很多普通人很难做到的。她说:“这次我们与曾经的同事韩珞一起组成了热血红嫂交运志愿服务队,以后我们千余名志愿者都要向韩珞学习,为义务献血和献血志愿服务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将把韩珞的奉献精神带到岗位上去,为更多的旅客做好服务,共同汇聚成青岛这座城市的大爱。”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大型爱心献血专场中参与献血活动的交运志愿者有1500余人,这次活动也成为青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女性献血专场,当天上午共有210人成功捐献6.29万毫升的热血。

  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曾多次参与过所在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都是献血的“资深志愿者”了。在交运集团,不少公司每年都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仅今年就累计组织了十余次。当然,还有一些献血者在当天的活动中完成了他们的献血“处女秀”。“我们都是受到了‘热血红嫂’的精神感染,才主动加入献血队伍的。”第一次领到献血证的志愿者小李自豪地告诉记者。

  活动主办方还为志愿者准备了免费的牛奶、饼干、点心等食物,为他们随时补充体力,并向他们赠送了献血纪念水杯等。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交运集团不少男职工也受到带动,主动来到现场参与献血,或忙前忙后,为献血的女职工提供志愿服务,场面温馨感人。

  在青岛汽车东站献血活动现场,来来往往的旅客受到感染,纷纷驻足观看,不少旅客还主动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时刻不忘自己是交运人,献血16年成为“女状元”

  今年54岁的韩珞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6年,志愿服务7年,累计献血145次,折合献血量达13.22万毫升,被冠以青岛献血“女状元”。韩珞在无偿献血公益道路上的坚持与执着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肯定,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年11月被青岛市文明办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在与韩珞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她对曾经的身份——交运集团职工念念不忘。她说,她在交运集团工作几十年,深受交运企业文化的熏陶和企业学雷锋优秀传统的影响,在职期间也是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的积极分子,她首次参与无偿献血,就是在交运集团工作期间完成的。韩珞曾任职于交运集团联运公司(现交运集团青岛市场开发公司),从事车辆调度员等岗位。据其曾经的领导、同事回忆,在职期间,韩珞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单位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胜枚举。由于表现出色,韩珞在职期间曾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这些荣誉证书至今收藏在韩珞的家里,成为她职业生涯中的闪亮记忆。韩珞也一直深深牢记自己的“娘家”,以“交运人”作为自己的身份标签,言语之间可见其对交运集团的深厚感情。

  据了解,韩珞的人生也充满了坎坷和曲折,虽然如今生活艰难,但她仍旧乐观开朗。交运集团对这名退休职工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其改善生活条件,这也是对其爱心的传递和回馈。

  搭建公益化平台 用“爱”提升城市温度

  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度”,更需要“温度”。交运集团作为公益性企业,积极发挥“填缝效应”,用企业资源填补政府在民生事业投入不足的缝隙,用企业的发展成果惠及社会民生,着力打造了“交运之情”公益化服务平台,让交运之爱不仅情满旅途更情暖社会。

  在交运集团,“责任在肩、服务在心、奉献在行”不是口号,而是付诸于实践的具体行动,涌现出了一批批先模人物。韩珞就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的典型代表。也正是把这种“奉献创造幸福”精神内化于心、外现于行,提高了企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性,凝聚了企业的精气神。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表示,交运集团一直现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今年在莱西还建立了无偿献血宣传公交专线,如今又组建了千人热血红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据悉,下一步将在交运集团建立万人流动血库,为岛城应急献血储备力量。

  青岛市今年医疗用血较往年大幅提升,通过启动全市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和工人先锋号参与无偿献血,很多团体单位响应号召加入爱心献血行列,极大地保证了临床用血。正是因为有了交运集团这样的爱心团体单位参与其中,才能够保证全市的临床用血。也正是因为有了岛城爱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全市市民的生命健康才得以保障。今年截止到11月份,全市共有十万余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33吨,叫去年增长了10%。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