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 > 黄岛新闻

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打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家冕   2017-03-27 08:39:00

关键词: 大珠山;药品输送;大赛;合唱比赛;风景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三月的青岛乍暖还寒,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的杜鹃花却已含苞待放。4月1日,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将在大珠山风景区拉开序幕。为增加花会文化内涵,今年花会期间,黄岛区旅游局还将在大珠山风景区举办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3月25日、26日,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济南和临沂赛区比赛率先打响,全省17个地市将各选出一支代表队于4月中旬前往大珠山风景区参加决赛。

  

  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临沂赛区开唱。

  济南、临沂赛区率先打响

  3月26日上午,临沂大学的音乐厅内歌声悠扬,6支合唱团队参与了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临沂赛区的比赛。参与比赛的既有当地的小学生,也有高校合唱团以及当地音乐协会专业合唱团队。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及后期网友微信投票,将有一支合唱团有机会到大珠山风景区参加合唱大赛决赛,决赛将于4月中旬进行。25日,济南赛区比赛率先打响,共有10支队伍参赛,目前已进入微信投票环节。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宋远侠说,“非常期待孩子们能有机会到大珠山参加合唱比赛,过去合唱都是在安静的剧院、音乐厅进行,这次比赛别出心裁将合唱放到大自然中,是人与自然的美妙融合。声音来自大自然又融入大自然,孩子们天籁的歌声在山谷和杜鹃花丛中回荡,将是非常美的画面。”

  “花”样跑山节为花会预热

  3月25日上午10时,2017黄岛杜鹃花会预热活动——“花”样跑山节在大珠山风景区拉开帷幕。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蝙蝠侠”“美国队长”“白雪公主”“孙悟空”“才子佳人”们集体开跑。游客们身着百变造型,成为大珠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花会期间,大珠山将升级无人机服务,除空中监控和调流、紧急寻人、药品输送外,将开发远程应急喊话指挥、应急照明、应急灭火等功能,并绘制山地三维图,实现大部分区域的自动化飞行,提高应急服务能力。”大珠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刘畅介绍,今年还将引进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南北名优特产,同时将在珠山秀谷开设珠山人家民俗体验活动。

  西海岸成为新核心旅游区

  在黄岛区旅游局组织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等18家旅游企业来到济南和临沂进行黄岛春季旅游路线巡展推介会,推介团队走入商场、高校、社区、酒店等地通过多种方式与当地旅行社、居民互动,推介黄岛旅游资源。

  “青岛西海岸新区承东接西通南联北,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对周边城市像日照、潍坊、淄博、烟台、临沂旅游有辐射带动作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建华说,“青岛国际啤酒节更让西海岸成为国际旅游热点,对江苏、河南、河北地区产生巨大的经济效应,成为新的核心旅游区,对周边旅游格局形成‘串珠成链’的新亮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