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海军战士捡到128万款物归原主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2-01-11 15: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荷泽一公司经理来青岛办业务,丢失巨款后失而复得

荷泽一公司经理来青岛办业务,丢失巨款后失而复得

  大众网讯 11月4日,菏泽巨野县某电子公司副经理张志斌驾车来青岛胶南办理业务,上午11时左右,他在维客超市买完东西出门时接了个电话,结果将装有30万元现金和98万元支票的黑色背包丢到了地上,他随后驾车离去。海军某潜艇基地战士王家钰恰巧路过此处捡到了这个背包,他赶紧拨打110报警,在民警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张志斌,并将巨款还给了他。

  接电话将背包丢在地上 

  11月4日上午,菏泽巨野县某电子公司副经理张志斌驾车来胶南办理业务,从客户那里拿到了30万元后随手装到自己的一个黑色背包里,然后开车去城阳见另一个客户。上午11时左右,他行至胶南市维客超市附近时感觉口渴得厉害,便下车进超市买了几瓶饮料,他一手拿着饮料一手提着背包往外走,走到超市西面的门口时,手机响了,于是他将提包放到地上接电话。

  接完电话后,张志斌忘记拿起背包,径直走向自己的轿车,把饮料放进后备厢,然后驾车离开超市向东行驶,而装有30万元现金和98万元支票的背包却落在了超市门前。

  恰在此时,胶南籍的青岛海军某潜艇基地战士王家钰探家路过这里,他想进超市给父母买点礼品,发现地上有个鼓鼓囊囊的黑色背包,赶紧捡了起来。“当时感觉包挺重的,但是还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这时路边有位中年男子也跑了过来,我们猜这包可能是前面那个开车正要走的人丢的,于是我们大声喊那个司机,让他赶紧停车,但他没听见,开着车就跑远了。”王家钰昨天告诉记者。

  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王家钰和那位中年男子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北京路派出所民警鲁茂海驾驶警车迅速赶到现场,3人一起将黑色背包打开,发现包内有98万元的支票、30万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类重要证件。“那个人丢了这么多钱还不知道呢,等他知道了肯定急疯了,你赶紧看看他有没有在包里留下什么联系方式。”王家钰对鲁茂海说。鲁茂海随即从包里找到一叠名片,上面写着“菏泽巨野县某电子公司副经理张志斌”等字。

  “这些钱物可能就是这个人的。”鲁茂海按照名片上的电话与张志斌取得联系。“当时我已经走到黄岛,接到电话后,还感觉挺意外,我赶紧停车查看了一下,发现装钱的背包不见了,我当时就出了一身冷汗,赶紧在电话里跟民警说了这个情况。”张志斌说,随后他驾车返回胶南维客超市,见到了王家钰等人。

  鲁茂海对张志斌的失主身份进行了确认,并让其讲明白了包里的现金数额和其他物品,经过确认无误后,才将装有巨款的背包归还给了张志斌。“这个包就是这两人捡到的。”鲁茂海指着旁边的王家钰和那位中年男子告诉张志斌。“真是太谢谢啦!要是这笔巨款丢了,我们这公司也就没法运转啦。”张志斌紧紧握着王家钰的手,随后拿出5万元现金感谢王家钰等人,但被他们婉言谢绝了。

  还要来青岛谢恩人

  据张志斌介绍,他的公司在青岛有不少客户,经常到青岛来出差。“以前看到报纸上报道拾金不昧的事儿,还感觉离自己挺遥远的,现在这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才感觉他们真的很了不起。”张志斌说,他经常跟青岛人打交道,青岛人给他留下的印象那是没说的,个个都那么真诚实在。“等我办完业务,回去跟公司老总汇报这件事后,还会赶回青岛答谢恩人。”张志斌说。

  王家钰介绍,他还给失主钱后就急急忙忙地回家了,他的父母得知这件事后,也连连夸他做得对。“我已经参军5年了,我不但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党员,捡到钱还给失主是做人的本分,也是军人应尽的义务。咱老家就是青岛的,可不能给咱青岛人丢脸。”王家钰说。记者了解到,跟王家钰一起捡到巨款的那位中年男子名叫崔任国,是张家楼镇大崔家庄村村民。(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丁文泉徐玉森 张坤洋 摄影报道)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