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平度民生建设 > 最新报道

橘红色调洗染老楼房 现代山水田园秀美宜居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3-08-29 11:46:00

关键词: 平度;红旗路新村;现代山水田园秀美宜居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见习记者丁一珈 通讯员 张德杰 李培强)红旗路新村是平度市1992年建的居民小区。当年的“新村”经过20多年的岁月洗礼如今已显旧态。近日,20多幢老楼房的小区被一抹桔红色的暖色调洗染了。
  “原来楼体整个水泥灰的色调变成了现在的鲜亮色彩,破损路面重新硬化了,健身广场的器械修复了、增多了,绿树红花也多了……现在俺家的住房每平米至少升值200元。”红旗路新村又变“新”了,坐在大柳树底下乘凉的老居民乐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平度市按照打造“现代山水田园秀美宜居”城市的目标,确立了“一环两轴四片区”城建战略规划,初步拉起了现代中等城市的大框架。特别是在新城建设的同时,把旧城改造列为政府要为民办的实事之一,立“新”不忘“旧”,不断提高市民宜居水平。以改造地下隐蔽工程为突破口,提升老旧小区居民楼院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居民的欢迎。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本着“富有特色、经济节约”的原则,突出“秀美宜居”的特点,实行高标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高速度施工建设。
  2012年,该市投入资金6000多万实施了红旗路新村、永安新村、千佛阁小区、木材公寓等九个居民小区的环境提升工程,分期分批对建于2000年以前、200户以上、无房屋维修基金的住宅小区实施综合整治,主要实施破损路面修补、墙面粉刷、绿化改造、排污管道整修等,着力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这些条形路边石虽然是旧物再利用,但还都比较完好,浆砌好后跟整个小区环境也比较搭配,比原来节约了不少资金。” 平度城建局物业科科长盛振京说。在永安小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整修原来残缺不齐的路边石。作为平度最早的小区之一,永安小区已有近30年的历史。施工现场上,刚刚换下来供水管道堆放在一旁,已是锈迹斑斑,随之替换的是PPR塑料管道。“以前喝的自来水老是有股怪味,总是找不出原因,”刚在这里买房3年多的高松林疑惑地说,“现在才明白,原来是这老管道的毛病。”
  今年,平度还将投资5000余万元,对6个小区的地下管网进行重点改造,重新安装地下暖气管道2万余米,天然气管道4万余米,自来水管道8万余米,改造地下排水排污管网5万余米,受益户数将达13000余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亚楠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