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供暖2012 > 最新资讯

老房子用旧管网 顶楼不在家一半人挨冻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2-11-17 20: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敏)胡女士的姥姥在汶上路4号老房子中居住,由于使用的是旧式供热管网,不管谁家暖气有问题,都得去顶楼住户家中维修,但顶楼住户经常不在家,导致楼上近一半的住户暖气达不到18℃,却没法修理。记者了解到,类似老房子大都存在这样的供热问题,维修工人表示“没办法”。
    11月17日上午,市民胡女士给大众网80902819打来热线电话,称汶上路4号姥姥家的暖气温度还不到18℃,来维修的工人说,该楼楼龄较大,用的管网是串联结构,需要去顶楼住户家中调节。“但是顶楼住户很少有人在家”,维修工人表示没办法。
    胡女士称,维修工上门“都是治标不治本”,每次都说得去顶楼调试,但顶楼家很少有人在家,现在一到三层共六家住户都达不到规定温度。
    据了解,去年、前年都有类似情况发生,室内温度经常达不到18℃,供暖结束后,供热公司会赔偿他们30到100元的赔偿款。“交上1280元供热费,三天两头找维修工,修不好还跟着生气,最后每家发几十块钱打发我们。”胡女士生气地说,姥姥已经80多岁,暖气一直供不上,也让晚辈们放心不下。
    记者拨打负责该区域的铁路红宇供热公司电话,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费了好大周折才拨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确实使用老管网设计,必须去顶楼住户家中调节,至于今年为何没有改造管网,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记者又拨通负责管路维修的工作人员电话了解到,管网改造需要供热公司、住户出资,“我们统计过部分老房子住户,他们不愿意出钱改造”,领头的高师傅说,汶上路4号管网比较新,“也就没有统计他们是否愿意改造管网”。记者了解到,类似老房子大都存在这样的供热问题,维修工人表示“没办法”。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