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王伟:在青岛,文化的享受是一大乐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2-09 10: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曹亮)23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对青岛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采访,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指出,青岛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文化的享受是一件乐事。

    面对众多的网络媒体记者,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介绍说,青岛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今年恰逢建市120周年,虽然年轻但是青岛却以其众多的品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海内外。随后,他用文化青岛、蔚蓝青岛、奥运青岛、品牌青岛对青岛进行了概括,首当其冲的便是“文化青岛”。

    王伟说,上世纪三十年代,一大批著名的文人汇聚青岛,构成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大奇观。进入新时期特别是新世纪以来,青岛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又得到了快速发展,先后有《寻找微尘》等20部文艺精品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相继建成了青岛大剧院、青岛音乐厅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改扩建了社区和镇村的文化设施,基本建成“十五分钟文化圈”,并培育形成了青岛国际啤酒节等一批文化品牌。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青岛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演艺集团、网络传媒集团、出版发行集团五大国有文化传媒集团的组建,努力打造文化企业的“五朵金花”,全面提升文化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作为蔚蓝青岛,青岛是个海洋科研城市,拥有全国三分之一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全国50%以上的海洋科研人员,是中国海洋科研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山东半岛经济的龙头城市,青岛正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努力向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的目标阔步迈进。作为奥运青岛,青岛是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目前,青岛正充分发挥奥运遗产效应,每年承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亚欧国际帆船邀请赛等国内外帆船和水上运动赛事,深入普及开展帆船运动,着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

    作为品牌青岛,青岛以海尔、海信、青啤、双星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品牌享誉海内外。目前,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国际小提琴比赛等一批国际赛事纷纷落户青岛,在青岛打造影视之城、音乐之岛、帆船之都的同时,这些国际赛事的落户,也极大推动了青岛文化产业的发展。最近,青岛大剧院演出不断,芭蕾舞等高雅艺术以及各种文艺赛事频频上演,令人应接不暇。在一系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下,青岛市民的文化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王伟最后感慨地说:“在青岛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里,文化的享受就是一大乐事。”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