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磁石效应”越来越大 绍兴展会经济还有多少潜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2-05-18 13: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4月8日,绍兴第四届家博会闭幕,有关方面公布的数字显示,三天时间的展会成交量超过5000万元,同比增长66.8%。可见,展会供销两旺的活跃程度凸显了如今“展会经济”的“磁石效应”。“纺博会”“家博会”“农博会”……细数绍兴展会不少,“展会经济”还有多少潜力可挖?
  赶到柯桥参展,彰显“磁石效应”
  王女士是“硅藻泥”的绍兴总经销,这次是她第四次参加柯桥的“家博会”。尽管她的展位并不起眼,但这两天来她展位跟前的顾客却不少。对于参加这样的展会,王女士是信心满满。据她介绍,她接连参加了四届“家博会”,人气是一届比一届旺,接的单子也是一届比一届多,头一届是7个单,第二届是12单,第三届是16单,而这一次就在20单以上了。
  事实上,展会给参展商带来的“磁石效应”已经让不少品牌商尝到甜头,所以尽管展会在柯桥办,他们也是不亦乐乎。位于市区东湖独树工贸园区的威雨克风窗饰品牌商负责人第一天就早早赶到柯桥的会展中心布置参展工作。一家窗帘商之所以从东湖赶到柯桥参加会展,图的正是展会带给它的人气。没想到展会第一天,就有不少生意送上门来。
  无独有偶,前不久柏森实木家具刚刚在世茂广场参加一场展会,仅其中一款床具就被订走了5套。而这次会展一开始,有关人员就笑呵呵地说已经预约了4套。正如参展商慕思床垫有关人员表示,以他们“慕思”而言,选择购买的群体中绍兴县柯桥的消费者比市区消费者还多,柯桥消费潜力巨大,也是他们不远千里赶来参展的原因。
  同比增长66.8%,展会经济活跃
  尽管昨天已是“家博会”的闭幕时间,不过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流量还是络绎不绝。国际会展中心门口,偌大的停车场车位已经到了“紧张”状态不说,连送外卖的也是忙得不得了,可以说,一场展会拉动了多方消费。
  其实,展会经济的活跃也已经让商家乃至政府相关部门看到了会展业拉动经济的重要性。据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家博会自诞生以来已连续举行了三届,通过近2年来的培育“家博会”一届比一届好。从首届参展商不足40多家,如今已达到120家,展出面积由当初的不足500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5万平方米,在参展品牌中行业内一二线知名品牌数量也增加了27%。记者了解到,“家博会”不但给一些专业采购商提供了采购机会,也给绍兴百姓提供了丰富优惠的家居产品。同时也带动了绍兴县的会展经济,在营造绍兴地区良好的家居消费环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本次“家博会”三天总人流量为14190人,现场总订单473单,意向订单922单,成交总量超过5000万元。相比去年,人数增长38%,现场下单增长79.2%,意向订单增长40%,成交总量增长66.8%。有关人士表示,这个数字足以说明一场会展的消费潜力有多大。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