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两会 > 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青岛将启动PM2.5监测方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3-25 18: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记者 曹亮 刘亮亮 孙雯丽) 今天上午9时,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青岛市代市长张新起作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张新起在报告中表示,今年要加快推进生态市建设,青岛将“制定细颗粒物(PM2.5)监测方案,开展治理工作”,年内新增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

    今年开展PM2.5治理

    为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青岛必须加强环境保护。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市区河道污染整治,基本完成海泊河整治,做好李村河、张村河前期治理工作。加强胶州湾、饮用水源地、风景区的生态保护,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

    与此同时,青岛将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实施市区汽车尾气治理。制定细颗粒物(PM2.5)监测方案,开展治理工作。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植树增绿工程,建设连片万亩林场,抓好交通干道和市区路网绿化,搞好海防林和水系绿化。

    同时,还将推进浮山综合整治和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新建改建绿地660万平方米,大幅度增加生态绿量。加快地下和山体采矿业退出,保护生态地貌,努力修复和保护山青水绿、碧海蓝天的宜居生态环境。

    年内新增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青岛市为节能减排列出了任务表。今年,我市将建立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能源消费强度双调控机制,确保全市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

    在具体工作上,我市将在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率先倡导节能减排,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试点城市建设,新增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

    同时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培育高效节能产品、先进环保设备和环保节能产业,加强电动汽车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中水回用,做好海水淡化一体化循环经济试点,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