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交通银行

职场新人如何资产配置?交通银行青岛云南路支行来支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7 09:35:00

关键词: 交行;资产配置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 又快到了一年的七月。每当这时,一群群的天之骄子就要走出象牙塔,带着那如炉火般的热情与对未来饱满的憧憬转换到职场新人的角色。或许有人会说,年轻是资本,是拼劲十足,是创造梦想、创造成就的开始,而我会说,无论是谁,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今天交行青岛云南路支行的理财师就谈其中的一个,职场新人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初入工作岗位,大部分人首先不得不接受的就是一切从零开始,拿着相对微薄的实习工资,做着还需要好好学习才能胜任的职位,再加上处理人际关系,克服身份转变带来的迷茫与彷徨。等等这一切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了,怎么可能有时间去考虑资产配置?

  可是,你想过你的需求么?往近处说,你需要消费,无论是买一个苹果七还是买七个苹果,总之你工作了,你并不想再找父母要钱。你想利用年假的时间去看看这么大的世界,却发现一张机票有可能就是你半个月的收入。更不用说即将到来的购房购车、组织家庭、子女培养、赡养父母以及个人养老等问题。你觉得这离你还很远?那我只能说,你并不了解工作以后时间过得多么快。

  了解了职场新人的心态、存在的问题和基本共性的需求,我想大家应该会反思自己为解决这些问题所作出的努力。一毕业我就来到了银行工作,按照岗位要求接触到的理念与知识让我对资产配置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结合自身实际,我认为十分有必要将这些内容分享给职场新人,为今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职场新人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规划。我们将个人资产,无论多少,都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解决目前现实需求的部分,也就是我们说的流动性资金,吃穿住用行,这是谁也不能省的;第二部分是保值类;第三部分是增值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始终能保持各个阶段都有资金可以使用。

  流动性资金主要是满足日常需要,这部分资金要配置在起点低、灵活性强的产品上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像是交通银行发行的活期富产品,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购买,使用时不需要赎回,直接刷卡消费就可以自动到账,快捷方便。既能满足日常消费的需要,还能有一部分收益,是满足流动性需要的利器。

  保值类资产的投放首推保险产品。目前市面上保险公司众多,产品也十分丰富,如何选择?我认为首先要考虑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和一份意外保险。因为资产保值首先是要保证人。职场新人在选择这两类产品时最大的优势或许就是年龄,很多不需要体检,就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较高的保障,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今后的家庭提前规划。当然,年金险作为必要的补充,会在你资金紧张时给予一定的帮助。可以选择将年终奖的一部分选择中长期的年金险,分批缴费,分摊压力,得到长久资金保障。

  再说说增值类。职场新人正处于财富累积阶段,银行理财产品大多起点较高,定期存款收益率又不断下滑,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方式是最重要的。定投无疑是最适合的方式。无论基金定投还是黄金定投都是不错的选择。拿基金定投来讲,最低一百元就可以开始,选择波动相对大的股票型基金,将定投时间选择每月发工资后的那一天,再设置一个止盈点,基本上就不需要太费心了,偶尔注意下是否达到预期收益,达到了就赎回后再分批买入,达不到也没关系,定投本身就需要长期的过程。定投的方式也绝非没有一点风险,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判断。

  相信按照这样的方式,职场新人们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就能较为轻松的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今后的生活打下较为牢固的物质基础,然后,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若有相关理财需求或疑问,可以来交行云南路网点,我们会竭诚问您服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