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保险资讯

一肩苦难一肩温暖 华夏保险与新化齐心村的水源故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1 20:28: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 自来水,这个城里人习以为常的事物对于娄底市新化县齐心村村民来说却有些遥不可及。这一点,感受最深的是村里62岁的老人康正花。

  在康正花老人的心里,离家两公里外的村里唯一的那口水井,恐怕是她一生中都难以绕过的槛。扁担和水桶压弯了她的腰,崎岖的山路走平了她的脚,挑水路上的风雨凿出了她脸上的沟壑。然而有一天,这磨去了她青春美貌豆蔻年华的挑水路,却不用再延续下去。

  而改变齐心村上百年喝水困境的是一封信和一家企业

  数万员工的温情。2016年,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办公室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信件的署名是新化县吉庆镇齐心村村民委员会,讲述了齐心村村民的缺水现状,请求帮助。当康正花和几百村民的饮水故事被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得知,一场暖心行动悄然上演。

  2016年12月9日,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30万公益基金成功转账到娄底市新化县慈善总会。2017年1月5日,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志愿者们赶赴新化吉庆镇,实地探访村民,了解用水需求,并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详细了解饮水工程施工进度。

  2017年4月7日,娄底市新化县吉庆镇齐心村饮水工程已经完工。田间的水井是饮水工程的取水源,村委书记介绍说,村里的一个传说,在这块农田地下有一口流量丰富的水井,所以将取水地定在这里。

  或者是上天的眷顾,传说中的水源真的流出了汩汩清泉,当管道进入村民家中,自来水便将取代那两公里的挑水路。

  华夏保险是一家秉承“客户利益至上”为宗旨的企业,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自2006年成立以来便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此次娄底新化县齐心村饮水工程便是其一。

  2017年1月19日,华夏保险娄底中心支公司新化支公司取得开业批文,这标志着华夏保险的爱心队伍又增添了新的力量,华夏保险得以更便捷、快速地响应本地百姓的呼号,并能够持续反应、提供持久周到的服务。

  使命在肩,步履所达。在“精准扶贫”方针指引下,华夏保险作为湖南保险行业的新锐力量,在湖南保监局和总公司的关心指导下,在业务大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创新公益方式,2015年7月至今开展了“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和系列精准扶贫活动,实现了保险与精准扶贫、公益慈善的有机结合,成为湖南保险业界在该领域的代表之一,也是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美结合的有益探索。下阶段华夏保险将继续投入7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娄底新化县精准扶贫项目,2017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将一如既往践行公益承诺,让华夏充满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