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李沧区山头河道小区绿化齐头并进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19 09: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    2012年是“迎办世园会 建设新李沧”的关键年。近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到,李沧区将通过增加新建改建绿地面积、提高绿化厚度和密度等使李沧区的绿化面貌焕然一新。另外,还将继续实施山头迁坟、拆违,全面启动山头公园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辖区内11个山头整治,其中,2012年重点启动并实施河南庄山等3个山头整治。

山头整治绿化建设

    在对河南庄山进行整治中将充分发掘李沧山城相间的特色,敷设园路、建设建筑小品,并进行绿化和亮化。通过改造,将河南庄山建设成一处李沧地标式景观节点。

    另外,坊子街山(山体部分)整治中将充分发掘坊子街山历史文化,将山体公园建设与旧村改造相结合,建设精品工程,敷设园路、建设建筑小品,并进行绿化和亮化。

    在枣儿山整治一期中,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坟墓迁移,有条件的地段修建园路、山体广场铺装等,为下一年建设打好基础。

河道整治绿化建设

    李村河上游二期,即九水路至广水路段中在进行防洪、道路、桥梁、综合管网施工的基础上,按照“主题鲜明、丰富色彩、提高品质”的工作要求,对河道两侧进行景观绿化、路面铺装及亮化建设。6月底前完成九水路至金水路段绿道建设,启动金水路以北段河道建设,年底前完成金水路至广水路段绿道建设。

    金水河李村河口至金水路段将在进行防洪、道路、桥梁、综合管网施工的基础上,按照“主题鲜明、丰富色彩、提高品质”的工作要求,对河道两侧进行景观绿化、路面铺装及亮化建设。6月底前完成整段绿道建设。

    大村河(金水路以北段)在进行拆迁征地、截污、防洪、道路、桥梁、涵洞、综合管网施工的基础上,按照“主题鲜明、丰富色彩、提高品质”的工作要求,对河道两侧进行景观绿化、路面铺装及亮化建设。6月底前完成整段绿道建设。

道路、小区整治绿化建设

    根据全市植树增绿大行动实施方案,李沧区建管局按照“高水平、大规模、密种植、厚绿带、多样性、彩相宜”的原则,对台柳路、唐山路、宾川路、合川路、广水路、毛杨路、东川路、天水路、宜川路、铜川路、汉川路、铁路两侧、环胶州湾、青银路等道路,通过增加高大树木、大量栽植乔灌木、加大种植密度和厚度、节点处进行景观建设等,进行行道树栽植及绿化带建设。

    在对新建小区绿化配套建设时,将根据项目建设规划方案,进行小区配套绿化建设。完成东城水岸、中南世纪城、蓝山湾、万达、宝龙、伟东乐客城、山河城、映月公馆、绿城(御园)、米罗湾等新建项目配套绿地建设。

    旧小区整治绿化建设中,根据居民楼院整治行动指挥分部整治方案,对居民楼院原有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在具备绿化条件的位置,通过见缝插绿、垂直绿化等形式,适当增加绿化面积,提升居民居住绿化环境。

公园绿地建设 老城区增绿补绿

    西山老年主题公园建设将对君峰路东侧西山游园进行改造提升,该绿地占地约1.5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包括苗木栽植,园路敷设,湖边岸线处理等,建成后将为中心商圈居民打造一处高品质休闲绿地。

    金水桥两侧公园绿地建设占地约7.3万平方米(其中北侧约4.6万平方米,南侧约2.7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拆迁、土方工程、市政防洪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景观亮化等。

    金水路与黑龙江路节点绿地建设中,将通过栽植银杏、榉树、朴树、雪松等景观大树,设置休闲广场、游步路,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品质优良的精品绿地。

    嘉凯城公园建设总用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拆迁、土方工程、市政防洪工程等,在景观设计中,满足不同人群的活动要求,着重突出交通便利的设计理念,使城市因公园而完美。
绿城中心公园位于青岛绿城创意广场中心区域,总面积约7.8万平方米。在设计中着重体现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原则,为市民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老城区增绿补绿中,将采用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等形式对黑龙江路、京口路、永安路、振华路、湘潭路等道路原有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在不影响道路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新建花坛增加绿化面积。在重要交通位置建造景观节点,提升老城区整体绿化形象。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