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崂山团委大干三百天 青年冲在前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10 15: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9日上午,仰口隧道东侧,王哥庄街道小囤山上,团旗和志愿者旗帜猎猎,相互辉映,分外妖娆;《学习雷锋好榜样》、《团歌》的歌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由青岛市崂山团区委组织开展的“大干三百天 扮靓新崂山 青年冲在前”——2012年团员青年植树造林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区各界青年代表、热心市民、崂山论坛网友、东航山东分公司“凌燕”青年服务团队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共计350余人左右参加活动。吹响了崂山区各界团员青年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的集结号。

    本次植树地点位于2014青岛世园会园址周边区域。9:30分,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大干三百天 扮靓新崂山 青年冲在前”白底红字大横幅前签名。

    在植树活动现场,“我为崂山种棵树  共建2012青年林”、“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建设生态和谐家园”、“建设‘创新、实力、宜居、幸福’崂山,争当青年先锋”、“志愿服务生态和谐崂山 为新一轮创城再立新功”等横幅在路边悬挂。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紧张有序进行,有的抬树苗,有的埋土,有的用脚扶正踩实……参与植树的志愿者干劲十足,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一大片黑松树苗迎风伫立在山坡梯田上。在活动中,各志愿者队伍还进行了拉歌比赛,歌声在崂山上空回荡。

    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岛市杰出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崂山深海凉粉合作社总经理刘超中说:“作为一名崂山创业青年,我希望通过参加植树补绿等活动使崂山生态更秀美物产更丰富,进一步挖掘和打响崂山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1989年就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注册的航空服务品牌东航“凌燕”青年团队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60多名“空姐”、地勤人员和维修人员,其负责人赵文静说:“听说参加这次植树活动,大家都很积极,其中有几个还是刚下飞机,崂山团组织开展的植树造林活动也圆了我们的一个心愿,以后再飞越崂山上空时我们会自豪地俯视这一片秀美的绿色!能为崂山种棵树,是我的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近年来,崂山团区委将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参与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2007年开始,每年组织几百名志愿者植造青年志愿者林,五年来共在沙子口、王哥庄、北宅等山坡地植树造林400多亩,建成青年林5处,其中2007年在周戈庄水库西山建成的“绿色奥运志愿者林”被认定为全省青年少年绿化活动基地。通过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创先争优,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为绿化我们共同的家园,推动生态和谐、宜居幸福崂山建设贡献力量。(梁太宏 吴学友)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