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崂山景区的另一道风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9-09 13: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9月10日讯  报道 “九水情长”、“流清快通”、“党员服务在线”…… 随着崂山风景区一批服务品牌的创建,景区的美誉度不断提升。

    崂山风景区流清游览区位于进入崂山的南大门,每年有90%的游客都通过这里进入崂山,是景区的第一道窗口。为全面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流清管理处精心打造“温情崂山”这一服务品牌,通过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档次,为游客开启了温馨、轻松、

    舒适、便捷的崂山之旅。“交通指挥的规范与标准,是游客对崂山的第一感觉,它像一股扑面的清风,给游客带来视觉享受和舒适愉悦的心情,打造一流客服中心交通指挥要先行”流清管理处段存刚处长介绍说。

    作为崂山景区的南大门,旅游高峰时每天游客人数高达2万多,旅游车辆数近3000。炎炎夏日,正是旅游高峰季节,水泥地面的温度高达50℃,地蒸日晒,汗流浃背,一天下来,工作服不知道要被汗水浸湿几次。裸露在外的脸庞、胳膊、脖子被晒得黝黑、脱皮,甚至还晒出了汗斑,但他们无怨无悔。为加快车辆疏导效率,他们设立了分流区,把外地游览车辆与景区驻地社区、单位、工商业户进行有效分流,当地非旅游车辆的车牌号码熟记于心,练就一双双“火眼金睛”,成为进山路上的“车号通”。

    细微服务,营造温馨之旅。崂山景区服务中心配有快速手机充电机,无线上网,金融服务等。景区宣传画册、折页免费发放,宣传光盘、图书也一应俱全。中心提供开水,雨伞、婴幼儿童车和残疾人轮椅,开展初级医疗卫生救助,为游客提供晕车等基本药物。及时广播找人,失物招领,天气提示。在夏季,购买熬制了绿豆汤、酸梅汤等消暑降温饮品,摆放在游客中心、售检票大厅等客流积聚地,供大家免费品尝饮用,为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给游客送来贴心的关爱。
 
    微笑服务,打造洁净放心之旅。大河东停车场启用两年来,8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每年安排停放旅游车9万余辆次,从未发生因旅游车辆和游客财物安全而引起的投诉,被广大游客誉为“最放心停车场”。  

    售票中心每年完成售票150万张,经手票款近亿元。“巾帼文明岗”的15名职工自觉地把游客当成亲人,用真情和微笑打动游客。她们心系游客,把“精细管理无缝隙,优质服务零距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名检票员既是引导分流员,又是咨询服务员,同时当好检票员,“三员一体化”服务减少了游客等候时间,也各每一位游客营造了一份好心情。

    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购票通行,客服中心开通便民巡逻车接送服务,保证他们无障碍通过绿色通道。今年,她们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被人们誉为“景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通讯员 韩友林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