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男子酒驾撞死人逃逸 城阳民警治安卡口牵出肇事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4-27 16:02:00

关键词: 城阳区;男子酒驾;肇事逃逸

李某扶起摩托车后推着离开现场20多米

李某将摩托车支稳收拾渔具,并不断回头看躺地的伤

2分钟后李某见四周无人驾车逃逸

李某指认肇事车辆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刘春芳 胡永绪)4月3日下午5时20分,在青岛城阳区赵村社区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骑电动车男子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青岛城阳交警走访调查30余处治安卡口和社会监控,排查3个社区一路追踪,经过6天半的奋战,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日前,李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哈大了,酒驾引发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4月3日下午5时左右,李某饮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沿赵村社区西侧南北路由南向北驶到一个三叉路口处,突然发现64岁男子高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由于车速较快,距离较近,李某来不及反应,二轮摩托车前侧直接撞在二轮电动车上,骑二轮电动车的高某瞬间被撞倒,跌落到马路上昏迷。李某扶起了自己的摩托车后仓皇向北逃逸,高某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民警到现场勘查发现不是单方肇事,于是展开调查

  4月3日17时47分,城阳公安110接到群众报警,在赵村社区西侧,电动车单方事故,人伤。城阳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赶到现场后,报案人和家属都认为是单方肇事,其家属已将二轮电动车推回家中。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电动车右侧倒地,左侧有破损痕迹,现场路面上有些黑色和白色塑料碎片与死者电动车颜色不符,民警怀疑是逃逸车上散落的。于是,民警在现场周边进行了走访调查。

  “4月3日下午5时左右,我在路边菜地干活,听到砰的一声响,顺声扭头看,一辆白色摩托车倒地,一个男子急忙爬起来,将摩托车扶起,就骑车向北跑了,别的我没仔细看。”一名目击证人称。经过走访调查,民警确认是一起肇事逃逸案,随即展开了调查。

  治安卡口“牵出”肇事车辆的身影

  办案民警首先调取现场北侧路口的三百米处治安监控,清晰地发现案发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摩托车,逃逸途中见前后无人,多次回头往南看,停车收拾好渔具后又发动二轮摩托车往东边偏僻路段仓皇逃逸。民警顺藤摸瓜一路追踪了十五六个治安卡口和社会监控,发现该逃逸人驾驶二轮摩托车驶入了铁路新村附近人烟稀少的小路后失去了踪影。民警在铁路新村走访调查了20余户居民,没有找到 肇事男子,该处位置偏僻,监控稀少,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于是,民警转换破案思路,开始查找案发前白色摩托车的行踪,调取了十余处监控,发现了肇事者上午的行动轨迹,继续寻丝遁迹追踪到了某社区,发现白色摩托车从某一条小巷驶出,经过走访排查,找到了肇事人的暂住屋。4月10日,民警组织实施了抓捕,找到了肇事的白色摩托车,但肇事司机李某不在家中,民警控制了李某的哥哥。接着,民警去李某空港工业园上班地点,将其抓捕归案。

  据了解,李某38岁,户籍河南省,暂住城阳区,在空港工业园上班。4月3日上午9时许,清明节放假第二天,李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带上渔具从西果园社区出来去白沙河钓鱼,中午11时到赵村社区舅家吃饭,李某喝了半斤白酒、四瓶啤酒,喝到下午2时左右,又到白沙河钓鱼,钓到下午5时左右,一天没钓到一条鱼,李某很恼火,驾车返回途中发生交通肇事。经过6天半的奋战,犯罪嫌疑人李某终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