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安诚财险世界杯险再推新险种

来源:   作者:   2014-06-27 18:09:00

关键词:

  继春晚收视率保险、世界杯遗憾险引起强烈市场轰动之后,安诚在线再推出差旅安全险、火锅险、喝麻险3大产品。“自去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满足用户碎片化的需求。新生的东西总是受到质疑的,我们表示理解。”针对市场上质疑这类保险噱头大于创新,安诚在线即安诚财险电子商务部总监皇晓如此表示。  

  宽容对待创新 

  近日,不论是安诚财险的喝麻险、世界杯遗憾险,还是众安在线的看球喝高险、夜猫子险、足球流氓险,都受到了媒体的广泛质疑。对此皇晓认为,目前全民没有鲜明的保险意识,保险作为特殊产品服务需求,还需要保险人士和社会各界去大力引导和普及。很显然,“中国整个社会的保险意识还不够,我们开发上述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是为了让社会让更多人知道并走进保险。社会各界应该对我们的努力保持宽容。”随后,皇晓引用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的话来印证自己观点。“日前,项主席在2014年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提出,保险业应构建三大格局,其一便是解决保险意识问题。” 

  注重简单化、碎片化的用户需求 

  在和皇的谈话中,他提及,“目前保险互联网还没有一套成熟的玩法,大家都还在探索之中。”但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今天的社会早已碎片化、移动化。而为了迎合用户的这一需求,安诚在线作出了诸多改变和战略部署。一是保险产品设计和命名方面,安诚在线深度挖掘用户生活中的保险需求场景,并将场景化特征融入到保险产品设计之中,这一点,通过命名都不难看出来。“以‘差旅安全险’为例, 虽然本质上是传统的意外险,但传统意外险给用户的感觉很笼统,用户不知道保什么意外,也不相信自己会发生什么意外。但如果用户出差过程中遭遇过财产丢失、意外伤害事件或听说过类似事件,那么当他看到差旅安全险时,立刻就会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和认同感,购买也就顺理成章了。”其二,在网站呈现方面,“我们(安诚在线)的设计主要考虑了互联网的人群特征,目前互联网以80后、90后为主体,他们活跃且对新鲜事物敏感,喜欢充满趣味性和乐趣性的事物。”正如其所说,记者在安诚在线官网看到,其完全采用了卡通动漫化的页面来呈现“严肃”的保险产品,充满趣味性。其三,在服务体系搭建方面,其仅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移动端,搭建在线服务体系,具体详情嘛还不方面透露”,但言谈举止之间,他的眉宇都泛着从容与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