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2016青岛“好导游”大赛活动介绍

来源:   作者:   2016-03-17 16:46:00

关键词:

  根据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工作安排,为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我市导游队伍素质,展示导游良好形象,激发导游员的职业自豪感,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促进职业化导游团队建设,树立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青岛市旅游局、即墨市政府、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将联合举办即墨古城”2016青岛好导游大赛。

  经过各区市、各相关旅游企业的初赛选拔,共有近200名导游员、讲解员进入初赛阶段,初赛将于323日—25日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多功能厅举办。决赛将于46日在青岛大学音乐厅举行,并将于415日在即墨港中旅海泉湾天创大剧院举行导游才艺展示暨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将利用公交车车载媒体、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旅游政务网、微博、微信,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面向公众进行立体化宣传推广;并在青岛大众网设大赛专题网站,实时播出大赛情况,并开通公众投票窗口,与青岛旅游政务网、青岛旅游信息网,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连接,接受社会公众为最喜爱选手投票,增强市民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另外,设立中文导游员组和景区讲解员组两个组别,两组的比赛项目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分别奖励1万元、5000元和2000元(其中,中文导游员组奖励20名,其他各组分别奖励10名);单项奖4名:设立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最佳素质奖、最佳才艺奖各1名,分别奖励2000元;网络投票最具人气奖10名,分别奖励1000元。获奖选手将根据获奖情况分别被授予青岛市 “青岛市技术能手”、“工人先锋”、“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宋佳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