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海量董事长郝玺龙:五年内助百人创业成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5-07-03 15:49:00

关键词: 海量;董事长;创业;大数据

  

  海量董事长郝玺龙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记者 高忠业)7月2日下午,以“大数据应用与创投”为主题的海量大数据研习社第11次聚会在海尔大学举办,海量董事长、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创始人郝玺龙在演讲中说,基于以往的成功经验,他们计划在五年内帮助100人实现创业梦想。

  郝玺龙的演讲题目是《传统企业小V化重度孵化实践》,他以最近孵化成功的一款基于互联网的宠物医院移动平台——“狗大夫”为切入点,和与会者分享了项目如何挖掘用户痛点、激发创业热情与潜能、进行市场推广,最终拥有400家宠物医院和200万用户规模的经验,给来自海尔集团的创业者们以启迪。

  新兴市场拼的是速度,下手越快,抢占的市场份额也就越大;而传统市场拼的是实力和规模,强者自强,弱者自弱。郝玺龙说,成立于2014年2月的宠物医疗类app“狗大夫”,通过整合就医资源,为宠物主提供在线问诊、健康养护、心理解读、行为指导等讯息,创新了一种全新的社交式诊疗模式。项目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正式入驻微软创投加速器,作为“微软加速器”的首款“宠物移动互联”产品,一上线便引起广泛关注。后期开发的萌宠智能项圈——智能小Q,也于2015年3月份投入市场。

  除了宠物医疗类app “狗大夫”外,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还孵化了大数据可视化企业“海云数据“、微创业女性社群“知蜜”、 情感咨询陪护平台“幸知在线”等多个项目,均获得业内著名VC机构的投资。目前在孵项目包括神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爱上蔬菜科技有限公司、小桔子音乐加速器有限公司等。根据计划,未来五年,他们将帮助100名创业者成功创业。

  在7月2日的分享会上,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副总裁陈凯还就《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信用评估与风险控制》、《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品牌数字聆听》进行了演讲。

  海量大数据研习社是由海量发起,旨在跟踪分享国内外最新发展,组织和探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探索大数据应用和价值,让大数据应用知识能够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及参与大数据研究、讨论的公益社群组织。

  活动形式为定期举行线下活动(主题交流、嘉宾演讲、培训等),以及兴趣小组实战体验,公司主题日参观等。目前已成功举办10期线下主题交流活动,听众涵盖政企、金融、营销、娱乐、传媒、电商等各行业从业者及部分海量合作伙伴、对大数据感兴趣的学生和在职相关人员等。分享案例则涵盖个人P2P业务、金融征信、消费者研究、娱乐、社会化营销、互联网智识产权保护、数据可视化、汽车、招聘、电商数据化运营等行业及领域的大数据实践成果等内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