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黄岛区:勇当"三创"实干家 争做"三创"最高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06 14:19:00

关键词:

  早报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就“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接受青岛媒体专访,西海岸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三创”行动,是青岛市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李群书记关于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要求,勇当“三创”实干家,把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成为“三创”的集中地、聚集区、最高点。

  黄岛区科学技术局局长赵英民说,李群书记对“创新”、“创业”、“创客”的解答为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作为新区具体实施“三创”行动的部门,要强化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打好“三创”攻坚战,优化众创生态,进一步激发新区活力和发展动能,把新区打造成青岛最好的创新、创业、创客区域。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建设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新区的意见》和《行动计划(2015-2020)》,成为首个出台创新创业意见和行动计划的国家级新区。”赵英民说,今年,将重点实施“十大行动”,以政府采购形式选定国内三大创业平台之一的“创业家传媒”作为活动运营商。自5月份全年活动启动以来,已经举办高校巡讲、项目诊断、户外拓展、投资路演等8场大型活动,对光谷OUV+创客工坊、青理意联创客空间等10余个众创空间进行了整体布局和规划,成立了西海岸创客联盟。在5月30日的“西海岸创客秀线下路演”活动中,来自新区的国内首家别墅度假平台——私墅网、青岛理工大学“fromschool大学生创意产品预售平台”等4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初估可获A轮投资近800万元。

  新区海洋科技综合优势突出,集聚科研机构180余家,拥有高校9所,在校大学生12.7万人,各类人才36万人,海洋生产总值占青岛市海洋经济增加值的38.7%。下一步,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青岛的核心竞争力建在创新能力、创业活力和创客潜力上”的重大部署,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以海洋产业的突破发展为抓手,推动创客创业创新快速、高水平发展。年内,要举办创业培训、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80场以上;建成一批项目路演中心、创业学院和创业特训营;培育本地创业导师和专业服务人才团队100人以上,吸引各类项目辅导、金融服务、技术转移等创业服务机构10个以上,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在校大学生和其他高层次人才在新区创办企业300家以上;以“互联网+”、“海洋+”、“科技+”、“文化+”等新兴产业为重点,开展文化创意、海洋科技、智能硬件、移动互联主题月活动,争取为创业企业融资亿元以上;出台新区支持创客创业创新创意的政策,探索成立虚拟众包众筹融资平台和企业股权质押银行贷款模式,对有潜力初创企业进行天使投资,解决优质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记者刘海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