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10时世休体大会盛装亮相 5项目开赛市民可围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孙启孟   2015-09-12 09:14:00

关键词: 盛装开幕;大会开幕式;时世;休闲体育;两节

10时世休体大会盛装亮相 5项目开赛市民可围观

 

10时世休体大会盛装亮相 5项目开赛市民可围观

 

10时世休体大会盛装亮相 5项目开赛市民可围观

 

10时世休体大会盛装亮相 5项目开赛市民可围观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在莱西体育场盛装开幕。昨天,开幕式进行最后一场排演,600名小学生和当地群众表演的《小苹果》和民间歌舞等亮相。据介绍,开幕当天下午,沙滩排球、街舞、沙滩足球和龙舟等5个项目陆续开赛,而整个休闲体育大会的多个项目市民都可以现场观战,亲身体验休闲体育的魅力。

   2000多群众提前“热场”

   “参与开幕式热场表演的有2000多名群众演员,有小学生,也有中老年人。”昨天上午,休闲体育大会主会场最后一次排演。由600多名中老年人表演的健身球操《中国朝前走》,场面壮观、气势恢宏。莱西第二实验小学、洙河小学、城关小学的600名学生表演的集体歌舞《小苹果》和传统的歌舞表演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感受到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后的刚柔之美。

   据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相关负责人介绍,12日上午10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一场沽河神韵的文化展示将以视频等多个表现形式,展现历史人文、齐鲁文化、青岛城市风貌和莱西土著文化特色。据悉,本次大会的主题歌大气流畅,开幕式中有古典的器乐演奏,又有现代音乐的韵味,数百名儿童诵读《三字经》和集体武术表演将成本次开幕式的亮点。

   很多项目可现场观看

   据介绍,休闲体育大会的开幕式和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程序一样,除了文艺表演外,还有升旗以及各种仪式,在升国旗唱国歌之后,会场将迎来世界休闲组织旗帜和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旗入场。随后世界休闲组织负责人将宣布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式开幕。

   “除了一些室内举行的国际项目外,其他大部分国内项目,市民都可以前去观看。”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国际电子竞技等项目已经先期结束,另外还有沙滩排球、沙滩足球、街舞和龙舟、钓鱼等项目,市民都可以到现场观看。

   其中,沙滩排球项目9月12-16日在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9支男队、8支女队的4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时间为:9月12日上午9:30-11:20,下午2:00-5:20;13-14日上午8:30-11:50、下午2:00-5:20;15日-16日下午2:30-3:30。第四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4日-21日在青岛市世博园举办,共有运动员5310人参加比赛。

   【链接】

   通过这些形式关注大会盛况

   据介绍,除了开幕式当天进行电视、广播现场直播外,还有几种了解休闲体育大会赛事的途径。为方便观众查询大会动态信息,休闲体育大会主办方已开通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官方网站(www.qingdaoleisure.com)、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qing-daoleisure)、腾讯微博主 页 (http://t .qq.com/worldleisure2015)以及微信公众平台(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四个新媒体平台。

   延伸阅读:

   开闭幕式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提醒】

   记者从莱西交警大队了解到,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将于2015年9月12日、2015年9月21日举行。为保障赛事成功举办,在开幕式当日8:00-13:00,闭幕式当日17:00-23:00之间对部分道路依次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区域一:北京路与苏州路路口至G204与北京路路口;管制区域二:扬州路与济南路路口至上海路与扬州路路口。开幕式管制时段:9月12日8时至13时。闭幕式管制时段:9月21日17时至23时。社会车辆停车区域设置:苏州路(苏州路与北京路路口30米外道路),北京路与温州路口以东南北两侧,扬州路管制区域以外道路两侧,洙河东岸堤顶路两侧。管制时间内,禁止车辆在管制路段内通行。建议途经北京路的车辆,绕行上海路、济南路;途经苏州路、扬州路的车辆,绕行G204、杭州路。管制时段、路段内禁止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张雪凤)

   5万份乘车指南免费送

   【服务】

   伴随着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加之 “两节”将近,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在汽车站开4个服务窗口、设4块导向板。为了让外地游客尽快熟悉休闲体育大会线路,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还在车站、月湖小区等地制作了4块休闲体育大会活动赛事及临时线路刊板,并印制了5万份汇集了58条城乡公交线路、10条城区公交线路和6条休闲体育大会场馆临时线路的《乘车指南》,不定期在车站、公交车上和主要港湾发放。(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崔克臣)

   投入万余名警力保平安

   【保障】

   昨日,为确保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安全、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统筹全市安保维稳工作和大会现场安保工作。作为安保工作的属地责任单位莱西市公安局,为打造全方位的安全屏障,共投入安保力量万余名,巡逻盘查警车300余部。目前已全面上岗执勤,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莱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危害物品全面加强日常检查监管。加强暂住流动人口管理,全面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进一步规范旅馆、网吧、娱乐服务场所经营行为,消除各类隐患;强化社会面治安防范,提高街面见警率、见巡率和管事率;对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预防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目前,莱西市覆盖整个城乡的“天网”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封闭、全贯通、全覆盖”的视频监控布局,有效提高了休闲体育大会期间的科技防控能力。(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于良雷)

   66岁老艺人“秀”手艺

   【人物】

   “博览会上有世界各地的休闲产品,还有上千种美食,更有莱西本土的传统文化产品。”昨天上午,在莱西市人民广场上,由5个展厅组成的休闲博览会盛大开幕,众多游客赶到这里购物休闲,品尝世界美食。莱西姜山镇66岁的老艺人迟桂嫒听说家门口要开休闲体育大会了,提前几天制作了许多具有本土文化传统的香饽饽,让儿子拿到博览会上向国外运动员和游客“秀”一下当地的传统文化美食。

   “有寓意富贵的生虫,还有龙凤呈祥的点花香饽饽,老人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老手艺,让外国人了解莱西的民间文化美食。”迟桂嫒的儿子介绍说,老人制作香饽饽的手艺是祖上传下来的,也是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之一,休闲体育大会在莱西举行,让这些民间的手艺人很兴奋,老人也想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饽饽拿出来,代表莱西的传统文化在世人面前展示。

   据介绍,博览会期间,还将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各种休闲产品的展示活动。(记者 康晓欢 孙启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