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建行持续创新民生金融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6 09:02:00

关键词:

  从“善融商务”到手机银行、再到微信银行,2013年,建行青岛市分行不断拓展和创新民生金融服务领域,为岛城市民推出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作为国有商业银行,青岛建行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重点服务领域,打造了一系列民生金融服务品牌,“要买房到建行”和“要买车到建行”已经成为岛城市民耳熟能详的两大金融服务品牌。
  住房金融服务引领同业
  作为我市最早开办住房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建行始终坚守惠民安居,服务民生的郑重承诺,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引领市场的发展。2013年12月,青岛建行住房贷款余额在岛城同业首家突破300亿,以最高住房贷款总量、最优资产质量、最多房贷客户继续领跑同业。
  围绕“自住”、“保障”两大主题,该行推出了一系列差别化的服务措施:对一手住房贷款,为重点开发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二手住房贷款,加强与大型中介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配置专项二手房信贷额度和优秀服务团队,选择大型成熟社区积极开展二手房贷款营销推介;梳理保障性楼盘项目,为购买保障性住房贷款客户提供现场服务;加强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合作,提高服务效率,为公积金组合贷款客户提供专业、快捷服务等。
  近几年,结合市场发展形势和不同层次客户住房贷款需求的变化,青岛建行推出了诸多独具特色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如“房易安”房屋交易资金托管业务,解决交易双方的后顾之忧;“合力贷”还款方式,对个人还款能力不足的客户,可以选择直系亲属共同还款,提高整体偿贷能力;还向客户免费提供放款、余额不足、贷款到期提醒等短信通知。
  同时,青岛建行积极探索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金融服务,先后在岛城首办保障房公积金贷款,首开农民经济适用房个人按揭贷款先河等,通过房地产开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累计发放贷款6个多亿。
  打造第一消费信贷品牌
  自2008年岛城首家开办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起,青岛建行购车分期业务发展模式由最初线下购车、商场分期发展为现如今的线上线下、短信、电话、现场及非现场多渠道的办理方式。先后与近200家汽车经销商达成合作 ,涵盖奥迪、奔驰、克莱斯勒、一汽大众等热销品牌。龙卡购车分期没有抵押和担保等繁琐手续,办理方式简单快捷,仅三步即可完成交易,最高 80万额度最快可当天完成审批。至今已为广大客户提供购车分期消费贷款近15亿元。如今,青岛建行信用卡分期付产品种类覆盖购车、家装、教育、婚庆、旅游等众多热点消费领域,全方位满足客户衣、食、住、行的消费信贷需求,让客户“想分就分”。
  青岛建行将信用卡产品创新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形成了个性鲜明、特点突出、权益丰富的产品体系,包括标准卡、高端卡、特色卡、联名卡、公务卡等五大类产品系列,涵盖500余款信用卡产品,产品创多项业内之首和业内之最。
  青岛建行在信用卡产品创新、消费信贷品牌打造、商户收单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信用卡发卡量、消费额、分期交易额、贷款余额和商户收单额等主要指标均居青岛市同业前列,成为岛城信用卡行业发展的领头羊和主力军。截至2013年12月底,龙卡信用卡保有发卡量超50万张、客户40余万户,年消费额超百亿元,贷款余额近20亿元。
  电子金融服务不断升级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持续快速发展。传统商业银行也纷纷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工具开疆拓土,再造互联网金融世界。建设银行顺应互联网发展潮流,在中国银行业中首家试水电商,推出“善融商务”平台。“目前,海尔、澳柯玛、青纺联、红领、晓阳春、华东、琴岛电器等一系列青岛知名品牌均加入了善融商务平台。”该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为入驻企业拓展线上销售商机的同时,“善融商务”平台还为企业及其下游商家提供覆盖整个销售链的融资服务,解决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需求。近期,建行还推出了“善融商务小额贷”,客户可在“善融商务”平台上利用贷款购买消费品。
  集房产交易与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建行“房e通”个贷频道,提供一手楼盘、二手房产信息的发布、查询、交易撮合和贷款申请、贷后服务、交易资金托管等全方位的服务。目前,青岛地区已发展了约3万用户,二手房房源突破10万条,合作楼盘约200个,利用“房e通”申请贷款近7000笔,被青岛市政府盛赞其为“金融便民服务”并向社会公众推广。
  此外,作为国内最早推出手机银行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2013年6月,建行手机银行客户数量突破1亿大关。近期,建行更全面升级微信公众平台“小微”,倡导用快捷的方式创造简单的生活,功能也由原本的信息推送平台转变为的集微金融、悦生活、信用卡三大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