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大银行的“小微”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32:00

关键词:

  “正是在城阳建行的支持下,我公司的销售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较2008年增长1.04亿元。”在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的牛奶加工车间里,该公司负责人记者对记者说。
  近日,记者跟随建设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工作人员来到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一线感受我市小微企业的发展,体验大银行如何贴身服务小企业。在采访中,记者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银行的全方位支持。
  现场·语录
  2009年青岛建行开始与迎春乐展开合作,当年就给予了8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支持,至2012年授信额度增加至1500万元,全部为流动资金贷款。
  来到迎春乐的现代化牛奶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通过电脑控制生产环节。“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鲜奶需求增加,迎春乐也迎来市场发展的好时机,为此迎春乐购置了先进的设备,但随着产能的加大,资金需求也逐步增加。”迎春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了迎春乐的资金需求后,2009年青岛建行开始与迎春乐展开合作,当年就给予了8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支持,合作后青岛建行不断加大对迎春乐业务支持,至2012年授信额度增加至1500万元,全部为流动资金贷款。”建行青岛城阳支行客户经理纪胜师告诉记者。
  正是在青岛建行的支持下,迎春乐的销售收入稳定增长,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较2008年增长1.04亿元。“如果没有建行的支持,仅靠自身资金滚动发展,发展速度肯定要慢。”迎春乐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像迎春乐与城阳建行这样实现银企共赢的事例数不胜数,“城阳区是青岛中小微型企业密集的地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建行历来重视小微企业客户群,特别是近年来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更成为建行大力推进相关业务的重要机遇。目前建行小微企业信贷客户数达到43家,信贷余额达到6.53亿元。2012年,建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10余笔,金额超过6.5亿元。”建行青岛城阳支行行长助理徐灵绯表示。
  现场·见闻
  城阳建行大力推广“速贷通”、“成长之路”等传统小企业产品,并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服务,提供全方位的融资需求解决方案。
  不断创新产品是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的不竭源泉,2006年建行根据小企业业务需求“小、频、快”的特点,在业内率先推出了“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两个金融产品,产品推出后迅速得到客户的认可。如今,这两款产品仍是该行的明星产品。“‘速贷通’不强调评级和客户授信、在企业提供足额有效担保及与企业业主或主要股东信用相关联的基础上,业务分单处理,手续简化、流程快捷,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融资。‘成长之路’业务则通过标准的业务流程、简化的操作程序、多样的融资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不同的金融需求,同时根据企业信用等级提供授信额度,给予企业全程持续支持。”徐灵绯向记者介绍。
  如今城阳建行在大力推广“速贷通”、“成长之路”等传统小企业产品,积极鼓励供应链融资新型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对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广使用,通过丰富、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服务,并由专业客户经理及时跟进营销,提供全方位的融资需求解决方案,增加了小微企业业务新的增长点,提高了该行小微企业业务的竞争力。
  城阳建行是青岛建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的一个抓手,该支行小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是青岛建行的一个缩影。截至2012年末,建行青岛市分行小企业信贷余额达132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03亿元,全年累计新投放小企业信贷资金150亿元,其中累计新投放小企业贷款109亿元。2012年小企业贷款规模增速超过30%,远远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长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建行积极探索服务小企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创新推出了一整套专业的发展机制、运行模式、业务流程、产品体系和技术手段,以“服务‘小微’、助力‘三农’”作为该行业务发展的重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