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建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破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4:50:00

关键词:

  来自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达6.48亿。而据新浪财经论坛调查结果显示,63%用户表示希望手机银行功能将更加智能化、互动化。近年来,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在客户规模、业务种类、服务功能等方面均领先同业。截至2013年6月底,建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1亿户,居同业首位。
  建行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 “查询服务”、“转账汇款”、“账户管理”、“缴费支付”等账户服务,还在同业首推“手机到手机转账”、“二维码消费卡”等创新功能。其中,手机到手机转账业务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无论对方是否有建行账户,是否开通手机银行,都能够完成收款。而手机银行客户转账汇款手续费享受柜面标准的3折优惠,最低1元,最高15元。游戏点卡充值、全国手机话费充值、Q币充值等缴费业务,也均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完成。
  建行手机银行“摇一摇”账户余额查询、拍二维码购理财产品等创新产品的推出均属业界首创。自2012年开始,建行手机银行便推出了兼具查询与资讯获取等属性于一体的“摇一摇”功能,在金融领域开创人机互动的先河。在建行手机银行iPhone或An-droid客户端的“摇一摇”菜单下,只需轻轻摇晃一下手机,即可使用查询账户余额、查看贵金属及外汇行情、地图定位身处位置的周边建行网点、客户端换肤等服务。 “摇一摇”创意富有趣味,操作轻松简单,结合了手机银行本身的业务功能,顺势满足了用户所需求的互动、娱乐功能,成为国内银行业新型营销的一次突破。
  除此以外,为满足客户随时随地的投资理财需求,解决上班族工作时间难以前往网点购买理财产品的难题,基金交易、贵金属交易、国债交易、外汇买卖、鑫存管、理财产品等紧跟市场动向的手机银行投资理财服务,让客户能够随手掌控市场,时时积累财富。
  无论客户使用三大运营商的通讯网络还是WIFI等无线热点,均可体验建行手机银行。使用iPhone的客户可在App Store搜索“建行手机银行”下载客户端,使用Android手机的客户可在登陆建行网站(www.ccb.com)或手机银行网站(m.ccb.com)下载客户端。安装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后,客户还可享用“机票”、“网点查询”、“影票在线”、“银联商圈”等特色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