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税收优惠

800多个电话 小微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政策69.6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28 17:46:00

关键词:
  为了使小微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市北国税局的干部在20个工作日,不辞辛苦,为702户企业打电话,给没有申报落实政策的企业打电话进行政策宣传。有数量较大的企业要么对政策不知道,要么对政策如何执行不了解,错误地理解为手续繁琐,办理困难,对享受税收优惠持无所谓态度,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户一户给企业打电话,详细讲解优惠政策,一次不行两次三次……我们的真诚打动了企业,即使是6.30元的多缴所得税款也办理了退税申请。为此,工作人员打了800多个电话,使企业享受了69.6万元税收优惠政策。

  但是一些企业没有享受优惠政策。主要原因是企业财会人员业务素质不高,聘用兼职会计较为普遍,不能从整体上理解和把握国家的优惠政策。具体表现有:一是根本不了解优惠政策;二是知道有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但不了解具体规定和办理流程,部分纳税人一直以为需要经过备案才能享受优惠政策。三是部分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税款金额较少而不重视,因此存在应享受尚未享受优惠的情况,造成优惠落实未到位。

  为此,市北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不怕辛苦,向每个企业打电话宣传政策,使企业明白国家这项政策的意义和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通过努力,一些企业来我局办理了相关手续,享受了优惠政策。

  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市北国税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领导,及时召开贯彻落实的专题会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稳妥地落实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制定了落实方案,进行了政策培训,开展广泛的宣传。收集整理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的文件资料,编辑成简要、易懂问答形式的“纳税明白纸”,粘贴在我局外网子站“纳税E点通”。并将宣传资料生成二维码。纳税人既可以直接登录市北国税局网站查阅,也可以利用手机,通过二维码直接链接到网站进行阅读,大大方便纳税人。

  同时,我局选派业务骨干开展了咨询辅导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办税服务厅及时为小型微利企业办理各项涉税事项,有效节省纳税人的时间,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形象。今年前三个季度,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面达100%,共为1893户小微企业,办理504.63万元税收优惠。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力度,综合考虑各企业的人员状况、办税水平、纳税意识等因素,灵活有效地开展纳税辅导活动,帮助纳税人全面、正确了解和掌握税收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