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开发区 > 最新报道

手指轻轻一点,实现便捷办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02 15:01:00

关键词: 青岛;开发区;国税;微信;便捷办税

  

微信叫号排队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 (记者 潘文强)41日,以“关注国税微信 畅享便捷办税”为主题的开发区国税微信平台正式上线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青岛开发区国税局举行。活动现场,该局税务人员向纳税人介绍了“开发区国税”微信平台的主要功能,展示了如何使用微信平台实现叫号功能,吸引大批纳税人现场试用。

  “今年4月,是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微信办税平台的正式启用,一方面为我们的税宣工作增添了新的渠道,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提高纳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添了新的工具。”开发区国税局徐青局长向记者介绍说。据悉,近年来随着国家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等国家鼓励创业、促进企业发展政策的实施,开发区国税局所辖纳税人数量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从2013年至今,纳税人数量已经从11000户增长到27000余户。为应对纳税人数量的急剧增长与现有办税服务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该局不断加大对办税服务厅的硬件投入、人员投入,将办税窗口由16个扩展到24个,窗口服务人员由去年的42人增加到59人,约占全局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同时,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服务的科技含量,先后实施了普通发票网上领用缴销、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发票、税收优惠网上备案、自助办税厅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目前纳税人利用国税网站、手机税税通、微信平台等办理纳税申报、普通发票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涉税咨询等税收业务覆盖面达80%2014年该局办税厅业务全年累计受理办税业务35万笔、自助办税26万笔、网上办税24万户次,上门办税纳税人等待时间由年初的45分钟缩短到9分钟,单件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由18分钟缩短到7分钟。

  “青岛开发区国税”微信平台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正式上线,这是开发区国税局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该微信平台关注用户已经超过3000人,已发布300余条图文信息。随着功能的日益完善,该平台对纳税人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早在3月初就已经入闱“青岛政务微信排行榜前20。“微信办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实现了与办税厅排队叫号系统的实时联动,就像为纳税人按上了一双‘千里眼’,以前纳税人必须到办税厅才能知道办税厅里有多少人在排队办税,现在,坐在家里就能实时掌握办税厅的排队叫号情况,足不出户可以完成叫号、排队等办税前事项。这一举措在有效缓解办税厅排队压力的同时,也能帮助纳税人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开发区国税局主管纳税服务工作的许文博副局长告诉记者。

  某商贸企业会计人员小李对微信平台叫号功能赞不绝口:“没想到关注国税微信还能叫号,真是太方便了!去年11月份到办税服务厅,抽完号等叫号就花了我半个小时,现在用手机就能随时看到排队等候的情况,先抽号直接到窗口办理业务,再也不用担心到大厅排长龙了。”

  “青岛开发区国税”微信平台的正式上线,是在全省税务系统中首次实现微信平台与叫号机联动,为信息化、网络化办税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途径,最大程度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据了解,该局主动顺应纳税人需求,按照“纳税服务无障碍、税企沟通无缝隙、信息传递无瓶颈”的目标,在发挥微信平台在税收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开发微信申报、预约服务等办税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纳税人广泛认可的、兼具功能性与实用性的特色微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