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中藏着“大秘密”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电信网络诈骗作案工具

2021-07-15 09:44: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通讯员 白云龙 赵亚平 孙志超 青岛报道

  近日,经相关部门鉴定,青岛流亭机场海关自进境快件中查获一批非法入境电信网络诈骗作案工具,包括旧手机11部、优盘2个、SIM卡6张。

  此前,该关快件现场关员在对进境风险快件进行CT机查验时,发现1票纸箱装快件、1票塑料袋装快件图像异常。经分别开包查验,发现纸箱中有4袋棉花糖,棉花糖夹层中散装有黑色优盘1个、银色优盘1个,用保鲜膜包裹的旧手机5部。塑料袋中有2袋棉花糖,棉花糖夹层中有用保鲜膜包裹的旧手机6部,用自封袋包装的SIM卡6张。经鉴定,上述物品的存储介质中包含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疑为电信网络诈骗作案工具。目前,案件已依法由海关缉私部门移交地方公安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