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律协建立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2019-05-17 14: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刘香 薛蒙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切实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促进公正司法,5月10日,市南区检察院、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律师协会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方联席会议制度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召开三方首次联席会议,三方在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会签的《办法》共八条,主要围绕研究、探讨、解决三方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问题,如何推动三方工作互相配合、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如何更好地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调查取证等执业权利做出了具体的规定;明确了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规定了联席会议的承办部门、牵头领导及召开程序等内容。

 

  会上,市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方沟通协作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玉成,市南区律师协会会长江云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对市南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下一步加强三方联系沟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建立的三方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落实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搭建起经常性联系平台,有利于解决在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