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市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中斩获全国第二名

2019-05-13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5月10日下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国家(重庆)陆地搜救中心举行。我市参赛队伍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获得破拆技能类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其中程超、张元帅、朱光鹏、林波等四名队员成绩进入全国前十名,获得个人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竞赛以“提升能力、共筑平安”为主题,在项目设置上聚焦我国灾情特点和救援需要,分类别设置了破拆技能类、绳索技能类、水域救援技能类等3大类共12个项目。

  本次竞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共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3支队伍、30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历时半年、三轮选拔,27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全国集中竞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圆满完成了全部赛程。据了解,在此次全国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可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指挥下,参与全国范围内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