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精彩纷呈 即墨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11-15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滕晓阳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滕晓阳 通讯员 李卫东)11月14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在本院组织召开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即墨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四个主导”未成年法治教育模式,通过开通“未成年人帮教在线平台”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使得未成年犯罪人数同比减少40%。

  

  会议现场

  在发布会现场,即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峰介绍了全院的整体工作。田峰表示,近年来,即墨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深化落实、创新推动、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转理念、提能力、谋创新、重落实,在实践中形成了具有即墨特色的经验做法,有效提升了工作水平,展现了“全国文明单位”的新风采。

  随后,即墨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耿兴君还重点推介了亮点工作和“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他讲到,即墨区检察院通过实地调研和相关案件的研究,在中小企业的经营安全、深化检校合作、坚持适用认罪认罚处理机制、推动“一控二查三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检察建议,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

  

  现场参观

  另外,在发布会举行前,即墨区检察院相关人员还带领记者现场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提讯室、党员之家等场所,亲身感受基层检察院的发展和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