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审计局“五举措”优化审计执法环境

2018-07-1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曲顺)日前,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李沧区人大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相关单位汇报、查阅审计档案相关资料等形式,就《审计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认为李沧区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贯彻执行《审计法》效果显著,并对其优化审计执法环境举措提出充分肯定。

  一、增强拒腐意识,坚持廉政建设。为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观看防腐建设纪录片和开展防腐廉政宣讲会,激励审计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廉洁奉公,并不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加强组织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将认真学习作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熟练掌握审计相关知识,并对政府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时有效的组织培训学习,使审计执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加强信息宣传,扩大效果影响。利用审计署网站、审计厅网站、《中国审计报》等新闻媒体宣传审计相关信息,以提高审计执法宣传影响,加强队伍建设,为审计执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四、规范执法程序,提高审计质量。认清审计执法内容,规范审计执法程序,制定审计流程,确保审计执法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

  五、规范审计用语,树立良好形象。在审计过程中做到文明审计,将审计执法人员文明用语使用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基本素质,并对审计文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