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进社区 青岛居民有了身边的律师

2018-05-08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刚刚,记者从市南区政府法制办获悉,“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政策3月份在金门路街道6个社区落地。来自山东汉通律师事务所、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北京中伦(青岛)律师事务的六名律师纷纷入驻到各个社区,提供每周4个小时的法律服务。自3月份以来,法律顾问为社区提供法律意见10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8次,调解矛盾纠纷8宗。

  2018年3月27日,大尧社区法律顾问陈佳律师耐心的解答社区居民何彩娥携弟(精神2级),咨询指定监护人问题以及弟媳和弟弟的婚姻纠纷问题。对于无行为能力人,解决监护人问题提出以下法律建议:首先需要家庭指定一位监护人,若对于监护人有争议的,可直接向法院起诉,让法院指定监护人。其次,指定监护人后,由监护人代为提起离婚诉讼。专业的法律意见获得居民的好评与感谢。

  2018年4月19日上午9点,在银川西路社区弘信山庄小广场上,举行了“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进银川西路社区”活动。社区法律顾问此次也通过直通车这个成熟的平台,搭建了法律咨询板块,通过走人群众的方式开始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百姓关心的法律问题。

  社区法律顾问的到来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高了基层干部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显著提升了社区自治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