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正能量 崂山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

2019-11-01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王本朋)10月31日,青岛市崂山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区见义勇为协会对2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授予王刚、唐俊贵2人“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总计1万元。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为获奖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资金。与会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讨论和交流发言。最后,王春同志围绕见义勇为宣传发动、鼓励保护、关心支持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设立了30万元的见义勇为专项资金。截止目前,全区共表彰“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89名,其中24人被表彰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5人被表彰为“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王跃熙还被推荐参加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评选。这些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正能量。

  下一步,崂山区将把教育引导与激励保护见义勇为行为,作为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为平安崂山创建建立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大力宣传和弘扬见义勇为事迹,在全社会树立“见义勇为光荣”的舆论氛围;要加大见义勇为行为保护力度;要更加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真正使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更好地推动平安崂山、文明崂山、和谐崂山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