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民最满意”再获全国模范殊荣 黄岛区人民检察院载誉归来

2018-12-20 14: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白雪青 张知晓) 日前,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山东省仅有的2个基层检察院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最高荣誉——“全国模范检察院”。

  

  12月20日上午,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会见了获奖归来的黄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门洪训,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宋永祥代表市委,向市检察院和黄岛区检察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检察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黄岛区检察院在近年来先后连续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检察院等国家级荣誉,既是青岛检察机关的榜样和骄傲,更为青岛政法系统争了光、添了彩。他强调,要“珍视好、珍惜好”荣誉,树牢榜样的形象,发挥榜样的力量,干好榜样的事业,捍卫榜样的荣誉。要“继承好、传承好”荣誉,始终保持优良的干事创业传统,凝聚强大的干事创业力量,保持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广泛宣传典型、弘扬榜样,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学习先进、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在全市政法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创造好、创新好”荣誉,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上再接再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攻坚克难上再创佳绩,在争一流、创一流,当典型、树标杆上再立新功。

  

  李建新介绍了黄岛区检察院近年来主要工作和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会”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黄岛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 “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我市基层检察院建设的一个缩影。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市机关认真学习黄岛区检察院在探索实践检察事业转型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全面更新监督理念,做强做优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升级法律监督能力,重构检察工作格局,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