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法院第三家“法官@社区工作站”挂牌上岗

2018-07-27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崔 赛)7月25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第三家“法官@社区工作站”在开平路街道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婚姻家事法律知识讲座。市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宏伟,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开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金琳和党工委副书记王蒙出席揭牌仪式。

  郭宏伟在致辞中表示,市北区法院将通过在街道社区设立法官工作站,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需求,发挥审判机关的功能引领、社会导向和纠纷速控作用,推进司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市北区法院法官吕艳丽为开平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展了“解读家事法律,维护和谐家园”的专题法律讲座,给大家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吕艳丽根据婚姻法,以婚姻中的约定财产制、婚姻关系的解除、离婚后若干法律问题以及财产继承等为主要内容,围绕大家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理、贷款买房、离婚时财产分割、离婚后子女抚养、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及财产继承等问题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地阐释。通过讲座,帮助大家对婚姻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努力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氛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络,市北区法院积极打造法官进社区工作平台,今年相继在大港街道和台东街道设立“法官@社区工作站”,开平路街道工作站是今年开设的第三个工作站。通过设立工作站,市北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便民举措,开展巡回审判、指导人民调解、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将司法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基层,推动形成辖区网格化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