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特别追踪》即墨拍摄 客观反映法院执行工作

2017-11-01 2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溪 曲顺 邹媛媛 时满鑫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张溪 曲顺 通讯员 邹媛媛 时满鑫)2017年11月1日上午,电影《特别追踪》在即墨古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副总编李岩峰,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主任田水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锦标,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长郑红军,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赵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显江,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局级审判员曹波,即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启鑫,即墨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邵立晓,即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及电影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据介绍,该影片由田水泉编剧,青年导演王启蘅执导。影片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周浩东、牛宝军饰演男主角,青年演员李宜儒饰演女主角。该片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主线,客观地反映了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现实工作状态,契合了全国法院致力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恢宏背景;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人民法官为破解执行难付出的辛勤探索和不懈努力。片中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即墨元素”纷呈,展现了即墨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塑造了“活力即墨、品质即墨、文化即墨、诚信即墨”的新形象。

  影片讲述了酒店老板贾有道(牛宝军饰)拖欠银行贷款及各种债务3000多万元,法院判决后仍然拒不执行,将酒店营业收入等资产转移至热恋女友、酒店经理姚晶晶(李宜儒饰)名下。谁料姚晶晶利用贾有道的恋情和信任,设置了一个更大的陷阱……法官雷明(周浩东饰)带领执行团队顺藤摸瓜,发现贾有道有故意藏匿、转移财产的行为,对其采取了布控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最终,贾有道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姚晶晶因犯诈骗罪,均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节奏紧凑。真实还原了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现状,展现了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和破解执行难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决心。影片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拍摄时和即墨区法院工作人员仔细推敲细节。从出品方、编剧、导演、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努力,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几经推敲的后期制作,相信这部作品会在影视界为法治宣传打开一个新局面。

  影片于2017年10月22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开机,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

  主演介绍:

  影片中男主角法官雷明性格刚强、雷厉风行,由曾出演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建国一角的周浩东饰演。周浩东为国家一级演员,其出演过的影视作品《人民的名义》《少年王》《神雕侠侣》《落地,请开手机》《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等,均得到观众喜爱与认可。

  影片中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贾有道由国家一级演员牛宝军饰演。牛宝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出演过《战地花开》《打狗棍》《大唐文宗》《笑傲江湖》《终极征服》《绝地枪王》等多部电影及电视剧。

  影片中外表干练、工于心计的酒店经理姚晶晶由青年演员李宜儒饰演。李宜儒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5年3月,参与拍摄了由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即墨法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法治公益微电影《寻人启事》,出演过《象牙塔》《明天你好》《全程爱恋》《一路向前》等影视作品。此次三人担当主演,定会将影片的人物刻画得更加细腻、精彩。影片还邀请到了其他新生代青年演员加盟,相信他们的到来也会为影片注入新的活力,开拓新的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