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青岛市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及逃生演练观摩会

2019-11-2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6日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快速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近日,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青岛市教育局在大学路小学举行了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及逃生演练观摩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于迎春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观摩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按照色标逃生路线和水流疏散原则,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及时做出第一响应,携带消防器械对火情进行初期控制;市南消防救援大队浙江路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官兵在模拟救援环节中训练有素、高效专业,在短时间内成功救援2名被困学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观摩会上,大学路小学精心编制了《消防安全歌》在全校传唱,以歌谣形式让消防安全要诀入脑入心,让学生从小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应急自救逃生知识。市南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进行了微型消防站启动队员防火服快速着装展示,学校教职员工代表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各区市教体局安全科(办)、大学路小学驻地街道、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市南区全体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干部参加了本次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