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青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约谈会议

2019-09-1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冯娣 孙震 宋冠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滕晓阳 见习记者 冯娣 通讯员 孙震 宋冠之)   为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企业单位各类消防安全风险,9月19日,青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大型企业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议,青岛市3000余家大型企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青岛市消防安全形势,指出了部分大型企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防风险、除隐患的责任和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等问题。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坚决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完成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将消防工作常抓、深抓、细抓、严抓,确保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带病作业”。要大力开展内部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定期开展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不断提升单位的物防人防技防水平。要采取超常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绝对稳定。各单位一定要真重视、真发力、真落实,要立即组织会议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和再部署,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企业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要实战化运行,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区域联防机制建设,开展互查、互宣、互援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灾警示片》,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和单位日常消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