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市消防支队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消防宣传活动

2019-06-21 17: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21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青岛市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广场举行,青岛市消防支队宣传人员积极参加,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夏季火灾防范知识。

 

  活动中,通过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现场接受咨询。在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市民群众观看了先进的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仔细的听着消防队员对各种车辆装备的功能介绍及使用方法,现场消防队员与市民积极互动,体验了消防队员的装备,并且登上了消防车,一边体验一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知识咨询台前,整齐排列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内容包括贴近群众生活的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微信微博关注平台等消防知识,市民群众纷纷驻足学习。消防宣传人员还将《夏季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安全要点指南》等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市民群众,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宣传人员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市民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

  据悉,青岛市各区市消防大队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消防知识讲座、邀请社区群众、学校学生走进消防队,了解防火安全、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知识,进一步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