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法考”今日鸣锣开考! 青岛考区共设四个考点

2019-08-31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滕晓阳)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8月31日-9月1日正式开考,这是市司法局重新组建以来,第一次承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8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隋汝文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通过远程系统视察了考务工作。本次法考,青岛考区通过网上报名审核材料15000余人次,接待电话咨询4900余人次,客观题考试最终报名成功共5551人。根据司法部要求,考区报名人数在4000人以上的,原则上应设两批次考试,今年青岛考区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进行。 

  第一批考试时间为8月31日,具体为:试卷一,8月31日上午08:30至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8月31日下午14:00至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二批考试时间为9月1日,具体为:试卷一:9月1日上午08:30至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9月1日下午14:00至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今年法考与高校开学时间重叠,给联系考点考场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经综合考虑,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确定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为青岛考区考点。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于考前对考场监考机、考试机、备用机、远程巡查系统、电力设备、网络设备、防作弊设备、云机房等进行了全要素测试,并模拟演练了完整的考试流程。另外,为预防机考中计算机故障,还在各考点配备数量充足的备用机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司法局坚持热情服务的原则,及时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行程安排、证件携带及其他注意事项,多次向考生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累计66000余条,并通过凤凰网、大众网、青岛日报、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发布提示新闻与信息。同时,协调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通信管理、城市管理、供电、教育、网信、卫生健康、公安等相关单位加强考务保障工作,保障周边秩序,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