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18-03-2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唐嘉宝 白树文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3月19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就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据悉,会上传达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与全市10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建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硬措施,确保落地落实,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李建新强调,就做好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以全面深化改革、现代科技应用为动力,以“两个坚持”“三个深化”为基本要求,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化检察监督抓主业,深化“标准化+”抓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抓队伍,努力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据了解,此次会议分两阶段举行,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卫东分别主持了会议。青岛市检察院领导、副局级检察员、副巡视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岛市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将今年确定为青岛检察机关“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年。青岛市检察院将成立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标准的立项申报、调研论证、文本起草、征求意见、审议通过、正式发布等工作流程,确保标准制定实施的系统性和一致性。标准化建设情况将被纳入全年绩效考核和检务督察的范围。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部门,青岛市检察院将给予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