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强“大妈迷路街头 李沧民警沿路跟随安全送家

2019-09-1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洪亮)9月18日上午10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永安路派出所110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市民报警称在沧和路有一名疑似迷路或走失的老太太。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确如市民报警所称老人迷路了,随即民警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在永安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询问查明老人姓张,今年已82岁,居住在沧台路小区,民警提出用警车送张大娘回家。张大娘倔强的认为自己没有老糊涂,自己身体健康,只是一时迷路,让民警告诉住址自己可以找回家。
  面对“好强“的老人,民警为防止老人再次迷路走失,耐心劝导并答应老人就把老人送到楼下才获得老人同意。民警用警车将老人载至楼下,老人不用民警搀扶,坚持自己一个人步行回家,民警担心老人安全,远远在老人后面尾随,直至老人进了自己家门才放心返回单位。
  李沧民警提示,家中老人年纪大了,多健忘,多疾病,子女尽量多些关心照顾,避免老人意外走失,同时,随身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多发疾病字条,携带急救药物以备急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