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车内昏迷 莱西交运公交车变身“120”

2019-08-1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李群看望老人,老人的儿子孙寿德为他送上感谢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4日讯记者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 宫鸣 吴绍强)8月12日,莱西一名七旬老人在乘公交车前往医院过程中昏迷不醒,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驾驶员李群与车上另一名交运驾驶员张文化帮助老人的儿女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8月14日,老人的儿子孙寿德为李群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师傅,我母亲昏迷不省人事了,拜托你抓紧把我们送到医院吧……”12日早上6:50,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701路公交车刚刚驶入城区隋家屯公寓附近,突然从车厢后传来一位女乘客与家属的呼喊声。驾驶员李群听见后,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安全地带,发现一位坐在儿女身边的老人已经失去意识,浑身瘫软,嘴唇发紫,家人吓得不知所措,情况非常危急。
  李群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车上另一名交运驾驶员张文化与随车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征得大家同意后,李群迅速驾驶公交车亮起双闪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6个红绿灯,第一时间将病人与家属送到莱西市人民医院急救。
  到达医院后,李群协助老人家属将老人送往急诊室,直到老人被抬上担架,送入医院检查,他才离开了医院,驱车恢复运行。8月14日,李群与路队长王建军、班长管显强一起来到马连庄镇下疃村孙寿德母亲家中,看望老人。
  李群送老人及时就医后,再次向乘客解释因特殊情况耽误了大家时间,车上的乘客表示非常理解,夸他做得好,有责任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